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黄雀,一路走好!_800字

小黄雀,一路走好!_800字

2011-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个星期一的早晨,爸爸在地上拾到一只小黄雀。它小巧玲珑,但是却失去小鸟本应有的活力。它落魄于地面,一动不动,就像呆呆的木瓜。我看见爸爸拾起它,放在温暖的手心里,把它带回了家。

  放学回家后,我看见,小黄雀住进了一个粉红色的鸟笼。它上下窜动,好不活泼。可是它不会叫。可能是太小的缘故,不怕人。我放了写碎米在食糟里面。没见去吃。我又倒了些水在小水杯里,也没见它去饮。似乎是过了些许的时间。我再次来到鸟笼边。看见碎米少了,水杯边缘的水没了。爸爸看了看说:“只要它进食,应该是养的活的。”

  我家开的是个小小副食店。由于拆迁的问题,周边餐饮店都搬走了,所以美国蟑螂都爱往我家店里跑。想起昆虫应该是小鸟的食物,我顺手捉了几只。当小黄雀看见我走进时,便活泼地蹦跳起来。我的小小手指刚刚移到笼子的边缘,转眼间,我手上的蟑螂不见了。只看见黄雀的嘴里正吊着我手指上的那只美国小蟑螂。我开心极了,似乎发现了养它的妙食。于是,我和爸爸开始极力的寻找它的食物--美国蟑螂。

  我家的黄雀很是活泼,不论是什么人,只要把蟑螂放在笼边,它就能够很敏捷的吃到。我很开心我可以同爸爸一起养活这只可爱的小黄雀。小黄雀,我可爱的好朋友。你看,它摇头摆尾,时儿摆动着身体。当你凑近时,它能与你同乐,看它炯炯有神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你。嘿,它竟然不会上当。我也不知道是它敏锐的嗅觉还是它明亮的视觉,当你手指上没有什么时,它立在中央的杆子上,一动不动,似乎知道你在骗它。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过了四天,爸爸说这两天黄雀的粪便怎么变的清淡像水一样。是生病了还是怎么?而且,黄雀不像前两天那样,羽翼丰满的感觉。就像人们睡觉后没有梳理的头发。动作也变的呆滞了。爸爸说可能是寒流来了,黄雀怕冷吧!于是我们找来厚实的破棉衣,包围在笼子的四周。继续的正常的喂养。由于没有太多的在意,天堂却在慢慢的靠近可爱的黄雀。

  黄雀一天比一天呆滞。我们就盖地更厚实。当然透气口留的还是蛮大的。黄雀的粪便却依旧是越变越稀。终于在今天半晚,外面还下着蒙蒙细雨,它走了,去天堂了。就像老天也在哭泣,天灰蒙蒙的。

 

    九江市二中初一:98460056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