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家有盆木芙蓉_400字

我家有盆木芙蓉_400字

2011-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几年前,外婆不经意中买了一棵芙蓉花花苗,到如今已长成了一盆较大的观赏花卉。

  芙蓉花为落叶灌木,花有红、黄、白、紫、橙等颜色,很美丽。为了有别于菏花,也叫“木芙蓉”。现在这盆芙蓉花有半米多高,主干比墨水瓶口还粗呢!花冠枝繁叶茂,像一把绿色的遮阳伞。

  芙蓉花喜肥喜水,生命力极强。如若培植新株苗,最好在每年的七、八月间。挑粗壮的枝条,剪断二公分长短,插在盆里,把土按实然后浇透水就可以了。

  芙蓉花花期为每年的六月初至九月末。六月以前做桃,花蕾布满枝头,透着暗红色。一进入六月,从第一朵花绽放,到九月末每天都有花开。芙蓉花开花和其他花草不同,朝开夕谢,这盆芙蓉花一天最多能开七八朵。

  我家这盆芙蓉花是重瓣花,颜色为“中国红”,花全绽开后有大人的拳头大小囊囊的。和别的盆花一起摆放在窗外的吊栏上,争奇斗艳好看极了,时不时地还招来不少小蜜蜂。

  我们全家都喜欢这盆“木芙蓉”。

 

    辽宁抚顺将军二校四年级:李昊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