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美味灌汤包_650字

美味灌汤包_650字

2011-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这些令人馋延欲滴的风味小吃举不胜举。然而,我最爱吃的美味却是家乡的灌汤包。

  一天早晨,我和爸爸上街。爸爸指着一家早餐店对我说:“翩翩,我们去吃灌汤包吧!”我愉快地答应了,因为我们是这里的常客啦!况且我的肚子也饿得“咕咕”叫了。

  我刚和爸爸坐下,一笼灌汤包已经端到了我的面前。六个白白胖胖的灌汤包安静地躺在小蒸笼里,争先恐后地冒着热气。薄厚适中的皮也裹不住里面汤馅儿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的香味让馋涎欲滴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筷子夹起一个就咬。唉呀!我一不小心,把包子的汤汁挤了出来,汤一喷,溅得爸爸满脸都是。我大笑起来:“哼哼,爸爸,你真酷!”爸爸很尴尬,立即抽出纸巾胡乱地擦脸,我一看爸爸这样,笑得更厉害了。爸爸嗔怪道:“女孩子家的,咋馋成这样!”从此,我给灌汤包取名为“喷汁包”。而爸爸只要一个人上街,就会带两笼灌汤包回来。

  听说灌汤包的做法很简单:用上等的麦面,揉成面团,分成若干等份擀平。包上上等的五花肉汁。一一放进笼子里,一笼一笼地堆成一座“小山”。煮熟后,一笼灌汤包就出锅啦。咬一口,满齿留香,回味无穷。

  吃灌汤包可以醮着小碟里的调味品吃;也可以就着小菜吃;还可以边喝胡辣汤边吃,别有风味。我吃灌汤包时,有时喜欢把它掰开一个小口,挑出馅儿,然后吮汁,再吃整个白白胖胖的皮儿,特有意思。每次见到灌汤包,我垂涎三尺。

  我家乡的灌汤包和各地的风味小吃有的一拼,真是美味呀!

 

    寿县刘岗镇郑楼小学六年级:张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