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艾滋传染的几率有多大?

艾滋传染的几率有多大?

2011-11-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艾滋病有3种传染途径”现在成了小学生都知道的常识,可说到这3种途径的传播几率有多少,大部分人就搞不懂了。相关专家介绍,艾滋病是通过3种传播途径传染给他人的,即: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如果一个正常人输进了HIV(艾滋病病毒)阳性感染者或艾滋病人的血液,其感染的几率是95%。

  一个HIV阳性感染者或已经发病的病人与一个正常人发生性关系的感染几率和性别有一定的关系,男传给女的几率是0。2%,女传给男的几率0。1%,男传男的几率要比以上两种方式大得多。如果母亲是个HIV阳性感染者或艾滋病病人,其感染给胎儿的几率是25%,但是如果母亲经过AXT的抗病毒治疗,其胎儿的感染率下降到8%,经过联合疗法(鸡尾酒疗法)治疗胎儿的感染几率可能下降为2%。

  艾滋病病毒是一种十分脆弱的病毒,它对热和干澡十分敏感。在干澡的环境中,艾滋病病毒10分钟死亡,在60℃的环境中30分钟灭活。艾滋病病毒只能存活于血液中,离开适宜的条件立即死亡,离体病毒,在凝固的血液中不能长期存活。蚊虫叮咬不会传染艾滋病病毒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虽然艾滋病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传染病,但对于个人来讲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其主要预防措施为:

  1、遵守法律和道德、洁身自爱、反对婚前性行为、反对性乱。

  2、不搞卖淫、嫖娼等违法活动。

  3、不以任何方式吸毒,远离毒品。

  4、不使用未经检验的血液制品,减少不必要的输血。

  5、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打针、拔牙、针灸、美容或手术。

  6、不共用牙刷、剃须(刮脸)刀。

  7、避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沾上伤者的血液。

  8、根据国外经验正确使用避孕套有助于避免感染艾滋病。

  9、患有性病后应及时、积极进行治疗,否则会增加艾滋病感染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