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 > 撑起爱心的大伞——为艾滋病人遮风挡雨_1000字

撑起爱心的大伞——为艾滋病人遮风挡雨_1000字

2011-11-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无情的岁月风蚀了阿嫂所有缤飞的梦想,踏上无边的人生道路,他经历了艰难困苦,本想给儿子娶个漂亮媳妇。然而,一个灾难性的意外不幸发生在她身上。前天,医生说他的血液里有艾滋病毒抗体。当时,她的儿子惊呆了,阿嫂眼含着晶莹般的泪珠嗫嚅说了三个子“没什么”。

  在与猖獗的病魔抗战期间,乡邻们时常一块来阿嫂家给他解闷,有什么好吃的都先让给阿嫂,真让人感动不已。伴着甜淡的生涯,浓浓的真情,他度过了难忘的三个月。

  每逢日暮时分,阿嫂都会一个人来到自家坡上,欣赏大自然给与自己的一切,虽然那里的景观没有“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的雄辉开阔,但一切在阿嫂的眼里,都是那么美。他喜欢那片山上的一草一木,似乎未曾践踏一下那青翠欲滴的绿草。林子的花草鸟虫成为她最好的朋友。

  她常想,人如果患病闲下来就容易相很多事情,容易产生思想压力,但是一有事做,就会忘掉这些烦恼,因此她自己时常忙碌不停,从精神上战胜艾滋病,不让自己精神垮下来。

  岁月无情人有情,在乡亲们亲切的关怀下,阿嫂对生活充满信心,愉快地生活着,在对未来的憧憬渴望中,懵懂的余光撒下一片片辛勤的光芒,与不懈的拼搏。天网恢恢之中划过一颗美丽的流星,一颗曾华美充实的流星,人世间永远不会逝去的流星,它象征坚强、乐观、人世间浓浓的真情。夜深了,我看到那憔悴的阿嫂,深邃的眼睛,坚强的身影。

  是的,艾滋病的确风蚀了人们的美好生活,但在我们奔向美好明天的道路上,浓浓的人情味无处不在,亘古如一,让我们在无形与有形的季节里,得到莫大的力量。

  朋友,面对艾滋病这个恶魔般的疾病,我们国家的经济和人民健康遭到了巨大的创伤,据有关部门预测到2010年将增加到一万人,这是一个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

  说到这里,我相信凡是有着崇高爱国情怀的中国人,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以一颗善良真诚的心对待艾滋病患者,使他们在艰难的岁月中,得到无穷的欢乐,这样,即使伴随着病魔的摧残,他们也不会感到疼痛,因为他们的心理从未有过疼痛,他们的信念里,永远有一面不褪色的旗帜,那就是—爱心的阳光。

  人生不要有污点,有了污点就在那里画出一颗太阳吧!许多事情本不是别人的错,错的是无情的病魔,因此我们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不要讨厌他们,不要疏远他们,更不要嘲笑他们,应以自己的真情奉献感动天地,祈求上帝给与他们一个健康的肢体,以人类的友善、乐观、智慧和坚强战胜艾滋病,让灵魂的心唱出一曲凯歌。

  浓浓的亲情总是可以感动天地,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念、爱心永驻、真情奉献、心连心定能遏制艾滋病的蔓延、滋长,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