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如若可以,请让我安静的遗忘_1500字

如若可以,请让我安静的遗忘_1500字

2011-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水,年华如箭,浑浑噩噩的,这么多年就那样过去了。而过往的那些种种,却还犹如在昨日那般历历在目。虽然,故事已过去了很多年,甚至陈旧到已微微的泛黄,但我却还是感觉到了那种如初始般清晰,仿佛这些年来的经历都只是一场短暂的梦境般,简单的没有丝毫痕迹可寻。

  也许,命运早已注定了我们只是过客的归宿,虽然,我们也曾有过美丽的相遇,有过幸福的相依,但最后我们却没能握住那灿烂的阳光,当繁华褪去色彩,留下最原始的黑白,我们才无奈的发现,原来结局早就被定格在了遗失的那一刻。

  窗外,细雨淅淅沥沥的飘洒着,仿佛有灵性般,一滴又一滴的敲打着我紧扣的心扉。我不知道此刻的我是怀着怎样的一种心情去缅怀的,抬头仰望着遥远的天际,眼中温热的液体犹如涓涓的清泉般,轻揉着我酸涩的眼瞳,洗涤着这场俗世的尘埃。此时,不知远方的你可曾知晓,千里之外的一抹朦胧的雨幕下,有一个人在深深寄托着对你不绝的思念?或许,如今的你早就把我的身影放逐到了心灵的荒原随风而去了吧!

  漫天的细雨,肆意的妖娆,如娇艳的落花般,纷纷扬扬的飘洒而下。感受着眼前这份别致的美丽,恍恍惚惚的,我便一头扎进了这场八月的风雨中,清冽的凉风夹杂着微微的细雨迎面扑来,瞬间便拂过了我全身的每一寸皮肤。望着那被细雨浸染过的身躯,莫名的,一个淡然的微笑悄悄的爬上我那刻满沧桑的脸颊,和着丝丝苦涩的味道,然后再淡淡的晕染开来。

  如果,幸福的人生是通过遗忘来奠定基础的话,那么,我又该如何的去选择遗忘?是否也需要三生三世的刻画来沉淀?

  如果,时光能够归朔到曾经的那些日子,是否你还会让我再一次的走进你的世界,去抚平心灵所有的遗憾和忧伤?

  如果,我再次的走进了你的世界,是否你还会选择让我为你遮风挡雨,天上人间,陪着你一起潇洒走过?

  如果终究只是如果,永远都无法替代事实。记得你曾说过,这个世上不存在所谓的如果,有的也只是错过与被错过而已。或许,尘世间的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总是在错过与被错过中不断的徘徊,每个人都需要另外一个人的回忆来填满这段空白的人生,一如我忧伤的笔调般,早已将昔日与你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都融入了我生命中不落的篇章。

  时光悠悠,倾尽芳华。再次品味到这个略带着秋意的季节,心里竟有一种庆幸的感觉。庆幸着,秋,依旧还是那个秋;风,依旧还是那阵风,一丝一毫都未曾改变,而我,也依旧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舞着对你的思念。唯一不同的是,少了当年那份刻骨铭心的心痛,却多了如今这份看云听水的淡然。

  或许,岁月的流逝早就熄灭了那些过往的缠绵,寂寞的心开始奏起了忧伤的乐,于这个早秋的季节里,洒落一地的凄凉,落寞的倾诉着这场时光的独白。

  而有的时候,忘记,却常常会显得很混乱,记忆里的某些片段,总是在不断的重复,又不断的远去,甚至有些还没有来得及想起,便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为什么会这样?那些明明很容易就能触摸到的思绪为何我却总是抓不住?思考了很久,还是没有答案,于是,我便选择了继续前进,在低头与抬头间,行走在铭记与淡忘的分界线。

  关于记忆,我从没想过会这么复杂,主动与被动的想起,也只是随缘罢了。

  关于痕迹,我也从没想过要抹除什么,熟记与淡忘的区别,也只是一种心态而已。

  而关于我们的故事,最终,还是迷失在繁华的流年里,一点一点的慢慢老去。

  记忆,似乎还停留在斑斓的时光中,不知觉的沧海变桑田。曾经的种种,那些相遇和别离,在遇上遗忘的时候,是否还会坚持的刻下那不变的永恒?写下那迷醉的回忆?

  青春散落了色彩,结局苍白了幸福,只因我无力逃脱这思念的苦。挥不尽的惆怅,宛如十二月的风雪般,肆虐着我脆弱的思绪。

  我多么想,静静的把一切都遗忘,奈何,不知该如何去做到。

  我多么想,揽一缕清风入怀,独邀明月共举杯,去感受那份放荡不羁的写意,奈何,俗世的枷锁把我一层又一层的禁锢着。

  我多么想,抛却以往的所有,重新开始自己人生的潇洒,奈何,梦里薰香,伊人依旧引花眠。

  红尘有情,奈何有爱,更奈何为人,奈何…奈何,唉、、

 

    山东省庆云县渤海中学初二:靳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