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散落的发卡,抖落的灰尘_800字

散落的发卡,抖落的灰尘_800字

2011-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经意间便看到了手边散落的发卡,黑色的连成了一片,让人心烦意乱。

  一个女孩子说实话做到我这个样子是挺失败的。邋遢,大大咧咧,其实用老师的话来说,就是女孩子要懂得矜持,这一点我在学校做的还算不错,在家里就完全乱了套。

  散落的发卡,抖落的灰尘。

  这是我的生活,爸爸妈妈说过我几次,女孩子怎么可以这么邋遢呢?我抓了抓头发一一记下了,可是转身又全部忘光光。

  一个月才收拾一次房间,按道理说女孩子住的房间应该干干净净,可是我的房间很不像话。各种书籍随手撒,明朝散尽去生火……咳咳,其实就是小时候太喜欢看书造成了今天书籍满地的局面。我妈为此不止一次说过我。可是我还是不听,将书一本一本往家里搬。

  老爸说我并不是真正爱书,那些书只不过是些幌子,我还没有将书真正的爱到骨子里。再说让房间里堆满书,你想让自己变成毛(哔——)东么?人家是伟人,你有这个信心么。我默然。

  其实我已病入膏肓。

  我盯着天花板,周围依旧凌乱不堪。我浑浑噩噩地被命运牵着往前走,我想不起来去打扫,偶尔想起来打扫了一次,却在这时候被人说成了假积极。地被扫的很干净,我突然想说些什么,例如它的干净绕过了我继续笔直向前。

  对待卫生的态度正如我对待生活的态度一样随性轻浮。太多理想充斥了我的世界,我所希望着的完美世界还未出现,所以不要让我这么快便出局。一屋不扫又何以扫天下!也许正是这一屋都不能扫,再让我徒劳了这么多年还是碌碌无为。

  发卡仍然散落的散落在地,上面有了一些锈蚀的痕迹。铜色的锈迹在纸上拨拉出了我那弯弯曲曲的命运线。凌乱不堪,庸庸碌碌,却也向前。我正在学着打扫屋子,我会整理自己的发夹,我会改变自己。

  我会重新规划属于我的小世界,我会修改我的命运线,努力让它绽放在这个陌生的世界,不是仓促,而是成熟。

  一个人的世界里,干净和纯真是否遥不可及?不过我会伸出手去努力触碰它。

 

    江苏常州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三:李未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