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考试的成绩_800字

考试的成绩_800字

2011-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晨我踏着晨曦和姐姐一块去上学,天气不怎么好,灰蒙蒙。

  今天是语文第四单元试卷发下来的日子,我不知道考得怎么样,心里忐忑不安,怀里像揣着小兔一样,不踏实。我希望自己千万别考砸了。

  语文课到了,老师捧着试卷一一分发,我的试卷也轻轻的落到手里,可是我却觉得如此的沉重。

  88。5分!

  我心里就像被一把大锤狠狠的砸了一下,不禁要流出眼泪来,我紧紧攥紧拳头,告诉自己,男子汉有泪不轻弹。

  放学时候,天还是灰蒙蒙的,仿佛我的心情。

  回到家里,我无精打采的坐在椅子上,心里不知像被什么东西敲打似的难受,于是我关上门窗,蹲在墙角,痛苦地反思。我为什么会考这点分,为什么!爸爸妈妈回来看到我考这么点,他们红润的脸颊一定变得苍白起来,额头的皱纹也一定会更深了。我该怎么办?

  这时候,门被打开了,爸爸妈妈回来了。爸爸看我难过的样子,关切地说:

  “怎么啦,小宝?生病了吗?”

  我听了这么温和的话语,不禁簌簌的流下眼泪。

  爸爸又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男子汉,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刚强些。”

  我听了爸爸鼓励的话,狠狠的点了点头。爸爸看我好了些,就到厨房倒水给我喝。我又开始沉思,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否者就辜负了爸爸的期望。

  后来爸爸看到了我的那张88.5分的语文试卷,我分明看到爸爸一下子苍老了许多,眉头瞬间皱了一下,仿佛觉得爸爸的心破碎了一般。爸爸超出我的想象,竟若无其事般的把试卷拿到我面前,指着做错的地方耐心细致的给我分析,还一再嘱咐我平时学习要认真,试卷错误的地方就是平时疏忽的地方,我一一点头,表示记下了。

  我听着爸爸一丝不苟地讲解,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平时一定认真学习,取得好成绩,让爸爸忘记心里以前所有的难过和悲伤。

  通过这次考试,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发现我身上还有很多需要改正的地方。我更会牢牢记住爸爸的话:赢在平时,胜在过程。也会牢牢记得爸爸经常挂在口上的那句话,唐代大学问韩愈的“家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名言。

  想了这许多,我心里轻松了许多,我走到阳台,发现天已经放晴,夕阳的天空爽朗迷人,爸爸还在精心的侍弄他那盆君子兰哪。

    合肥长丰师范附小四年级:贾震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