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诚信的作文大全 > 关于诚信的作文 > 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照亮我们成都的明灯_500字

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照亮我们成都的明灯_500字

2011-11-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亲爱的同学们:

  踏上讲台,我看见大家跟我一样,心头都亮着一盏明灯,这就是诚信,因为诚信,我们才如此神采奕奕,精神振奋,面对美好的人生。

  是的,诚信是人生的一盏明灯它照耀着我们的成长,它照耀着我们走向成熟的人生。

  先回顾一段名人历史的故事。

  中国着名文学家宋濂的诚信好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马生勤奋学习。“家贫,无从致书以观,每假借于藏书之家,手自笔录,计日以还。天大寒,砚冰坚,手指不可屈伸,弗之怠。录毕,走送之,不敢稍逾约。”因此人们常常借书给宋濂阅读。因为宋濂的诚信,没有超过约定的期限还书,人们结束给他看、阅读。最后寒窗苦读,一举成名。

  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为什么古人能以诚信为本?“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今天,我们是否更应该以诚信为自己的准则呢?

  在我们身边,不具备诚信吗?他们因为自己的良好品德修养和努力而成才。

  也因为没有诚信,囚犯会行差踏错,走上不归路,后悔一生,白白浪费光阴和人生。

  诚信,这两个字显然是很简单,但做到一点也不难,只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诚信的学生。

  同学们,走上诚信的舞台,点亮诚信的明灯吧!你,我,他,我们大家都应该成为学习的强者。我们的生活也将会因此而闪烁出瑰丽的光彩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