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一个热爱读书,做事认真的我_1200字

一个热爱读书,做事认真的我_1200字

2011-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999年的某一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从小就喜欢读书。读书,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读书,让我的写作水平提高了;读书,让我发现了世界的奇妙;读书,让我知道了该怎样和别人沟通。读书的好处是数不胜数的,从中的感受也是成千上万的。我是丘苏荣,一个有着大大的耳朵,水灵灵眼睛的我,和你一样,一样的热爱读书,一样的做事认真。

  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本书《生命流泪的样子》,当妈妈买这本书给我的时候,我兴奋极了,我看了书名,不由自主的产生疑问,“为什么用生命流泪的样子为书名呢?难道生命也会流泪?”带着这些问题,我一口气把这本书看完了,看完了这本书,我已泪流满面了,我终于知道什么是生命流泪的样子了,主人公盛欣怡的事迹深深的触动了我,她和我年龄差不多大,但是她却要承受那么多的不幸,而我却是幸福的,自由自在地,无忧无虑地,欣怡却要忍受着失去母亲的痛苦,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滴,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是有限的,而爱是无限的。普天下的父母哪有不爱自己孩子的呢?欣怡的父母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在爱着她。我的父母对我的爱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更多的是无微不至的。每一次安慰是爱,每一次微笑是爱,每一次鼓励是爱,每一次批评也是爱。这就是读了这本书告诉我的道理,竟然爸爸妈妈这么爱我们,我们也要用爱去回报她们、报答他们,这样才能对得起他们对我们的爱,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去报答他们,从读书开始,从书中学会什么是爱,什么是报答,什么感恩,什么是善良,什么是责任心。

  受这份爱和读书的影响,我从小责任心就特别强,做事也是非常认真,妈妈常常教育我,说:“不管做什么事情,要么不做,做了就要做好”。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我也时刻记着妈妈的话,我一直把这句话做为我做事的宗旨,还有爸爸教导我的一句话:“做事不可半途而废,一定要相信自己,不管多艰难,多辛苦,你都一定要坚持下去。”爸爸妈妈共同的宗旨是:“儿子,相信自己,不可止步不前,一定要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超越自己,首先,一定要有一颗责任心,不管干什么,都需认真。”这是爸爸妈妈教育我一个人要有责任心和做事要认真说的话。虽然这些话不是什么名人名言,但是它却让我永难忘。书中也告诉了我,“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这句话是我国着名的思想家梁启超所说的话。“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这句话是俄国思想家列夫·托尔斯泰所说的话。读书,让我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报答,什么是感恩,什么是善良,什么是责任心。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责任心,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一颗回报的心,有一颗善良的心,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父母对我们的爱,去回报老师对我们的爱,去回报同学对我们的爱,去回报朋友对我们的爱。这些道理,我们都可以从书中学会,所以,请从现在开始热爱读书吧!这就是一个热爱读书、做事认真的我。

 

    美华小学六年级:丘苏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