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忘不了,我的好老师_8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忘不了,我的好老师_800字

2011-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一直悠扬动听的歌在耳边回旋。每当我一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的小学启蒙老师黎老师。

  黎老师大约四十岁,教书十几年,她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她像一根蜡烛,默默燃烧自己,照亮了学生;她像地下的落花生,从不计较名利;她像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祖国的花朵,她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黎老师有着天使般的笑容,记得七岁那年,踏入小学的第一天。爸爸妈妈把我送进学校,我感觉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第一个站在教室迎接我的是黎老师。“黎老师”这是多么美好的称呼啊!她微笑的看着我,把我领进教室。她的微笑是那么动人,使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她的笑容是那么亲切,是我感觉周围不再是陌生。

  黎老师有着一双“火眼金睛”,课堂上我们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并且她的眼睛会说话。上她的语文课,我们可是有着“铁一般的纪律”。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我没有认真听讲,还在和同桌说话。黎老师用她的“火眼金睛”扫遍了教室,最后叮住我,好像在说:“如果你上课再不认真听讲,我就让你站着听讲!”想到这儿,我的心忐忑不安,我立即坐直身子,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举手发言。这时,黎老师微笑的看着我,这是黎老师的眼睛好像在说:“这就对了,希望你以后也要认真上课哦!”

  黎老师的嘴总会告诉我们许多道理。她淳淳教诲我们,把课本上的内容讲的生动有趣,让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当我们失败时,她总会激励我们。记得有一次,我的语文成绩退步了,我心灰了,气馁了,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这时,黎老师对我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听了黎老师的话,我重拾信心,在下一次测验中,我的语文成绩进步了,我可高兴了!这时,黎老师对我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不要骄傲,继续努力。”

  我永远感谢我的小学启蒙老师黎老师,是她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是她用心灵清泉,孕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她为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加减乘除也算不尽她对我们作出的奉献。我永远也忘不了她,我的好老师!

    从化三中初一:李宝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