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飞蛾·美_900字

飞蛾·美_900字

2011-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傍晚,太阳虽已落山,但天还没全黑。一种幽暗的光弥散在窗际。我打开一盏光线同样十分弱的灯,享受着这种忽明忽暗的气氛。

  突然,不知什么东西拍打窗户的声音打破了这一切,虽然声音很小却很急迫。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些平时最不起眼的飞蛾在用翅膀飞快地拍打着玻璃,仿佛大喊着“放我进去、快放我进去!”我不屑的“哼”了一声,想起平时最讨厌的就是这些东西了:全身灰不溜丢的。没有蝴蝶那么美丽——拥有漂亮的高贵礼服;也没有蝴蝶那番情操——喜欢在花草丛中翩跹飞舞。飞蛾是哪个角落最令人厌恶就往哪里钻。更没有蜻蜓、蜜蜂的本领,能帮人们捉蚊子、采蜜啊!看着一无是处、现在依旧趴在窗户上乱飞乱撞个不停的飞蛾,我真想抡起苍蝇拍来结束它们这并不美丽的生命。可是,还没等到我动手,不只是纱窗开了条缝还是怎么的,竟让一只飞蛾溜了进来,一飞回来就直奔那盏微弱的灯,尽情沉迷地沐浴在灯光中,灰色的翅膀被灯光映得几乎透明。我走进纱窗一看,上面居然还挂着小半只飞蛾的翅膀。

  我不禁哑然,望着灯上盘旋的它陷入了沉思:没想到一只小小的飞蛾居然如此执着,而且无怨无悔的牺牲那么多只为追求一丝光明。我不禁想起老一辈的革命先烈更是如此,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祖国更光明的未来、为了人民更幸福的生活,他们执着的战斗在第一线“抛头颅,洒热血”,同样是为了理想而无怨无悔的牺牲,用飞蛾扑火般地精神为新中国开辟了一条勇往直前的路。我开始佩服起眼前的这生灵来,他们没有十分华丽的外表,不能为人类达成某些利益,可是它们有理想、有一颗执着的心。幸亏那只是一盏灯,如果那是一堆火,岂不是成为它们生命的尽头了吗?我相信,即使那是一堆火,它们也会毫不犹豫的扑向,因为纵然是昙花一现,可是人生的意义就在这结束生命的一瞬间绽放出光彩。它们的生命很短暂,至少告诉我们:有梦想,就大胆的往前跑,因为最后,我们剩下的只有回忆。甚至像它们这样卑微的生命一生能有多少次再回头品味回忆?我不在觉得它们丑陋,即倘若一生不能勇敢的追求一次,即使生存了很久,生命又有什么价值?

  夜,依旧如此寂静;光,依旧如此暗淡;不过有这美丽的飞蛾为我们的生命刻下光鲜亮丽!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第六中学初二:陈思奇csq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