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秋日随想_1200字

秋日随想_1200字

2011-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

  或许自己就真的这样没心没肺地过了十几年,站在这里往回看,对于苏州四季的景色的回忆,少之又少,只有零星几个片段。也难怪小学老师常在作文里对我说要做个生活的有心人,但实在没有特意去看景的心啊。今年,总觉得秋天来得特别晚,知道微风卷起几片稀少的落叶舞蹈时,秋天的气息才飘然而至。苏州的秋,绝无欧阳修《秋声赋》中的凄凄惨惨,也比不上毛泽东《沁园春·长沙》中秋的大气,但它别有一番景致。

  二、

  学校终于在考试后带我们出游,我想象自己在坐过山车时好好叫一两声减压,那感觉一定爽透了。但终究,坐上过山车,却没有那个胆量去喊,不禁有小小遗憾。可,总比不敢坐的人值得,我在即将从高处冲下的刹那顿悟到了一个庸俗的道理,生命可贵,说真的,我没有一次如此深切的眷恋着这个世界,我总是感激我的活着,至少这十几年,我还能思考,虽然有不断的痛苦。那这么说来过山车除了能让人刺激之外还真是一个好工具——能让人热爱着那些日子。

  三、

  回来的路上随手翻翻小说,我看见了这样和那样的人,和我一样,晚上的时候一个人倒在床上,透过高大的玻璃窗看那个黑色的天幕,看暗白色的云多飘过天空时散发出寂寞而清凉的气息。我也喜欢蹲在马路边上,看着大片大片的梧桐树叶纷乱的下坠,如果天冷,就抱紧自己的膝盖。这是个好姿势,像个寂寞的乖孩子。我会学会钢琴会让自己的十指无比灵性,而不是像现在一样从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角度扭曲自己的手指来使用左手定则右手定则。然而爱因斯坦告诉我假设是不会成立的。所以我还是只有抱着大堆试卷沿着墙根快快走,还是只能偶尔从书堆里抬头看看天上寂寞的云和热闹的风,还是只好继续在夜晚僵硬或者沸腾。黑夜令我恐慌。

  四、

  我喜欢故作深沉,在热闹的群体里沉默,像个预言者,无非在那里胡思乱想,却又时真的脱离,曾经以为,小学很长,长的过也过不完,现在相信的,将来也要相信,现在讨厌的,将来也不要喜欢,而那些生命中无声消散的过客们,回忆起我时,将会是什么样子?至少,我们的相遇是命运的奇迹,百年前,没有你也没有我,百年后也是。我仍然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但至少你们给我的温暖能使我继续前进,这就够了。虽然,我们也许再不会相见,五年后,十年后,我们是否还会记得彼此,还会会心一笑?

  五、

  生命,总会有一些令人回眸的空白。火车就是这样离我们很近,又离我们很远,中间像是留有期待,留有着人生注定需要的某种时间。我感谢这次秋游能让我整理下琐碎的思绪,把某人某事深埋心底,让岁月使它开出圣洁的花朵,就像我们的凤凰花,虽然老了,但它不会死,它只是静静地等在那里,等在那里。

  六、

  我把文章分成了六段,这是个吉利的数字。冬天已经来了,我知道不久即将春光明媚。这个冬天就像是个美丽的幻觉,一切的一切都被压成了那种很薄很薄的明亮底片,放在我的心上。一如苏州的秋,柔和的,手心温暖的季节,它就这样简单而温暖。周而复始,每一年我都可以拥有苏州的秋天,我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欣赏姑苏的秋色。姑苏的秋,但愿永远那么美好而柔和。

 

    江苏苏州立达中学校 初一(6)班初一:葛雪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