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谈草根成名_800字

谈草根成名_800字

2011-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今,草根成名已屡见不鲜。随着我国文化产业的日益兴起,越来越多的“草根”为人所知。近段时间的王宝强、“钢琴王子”刘伟、“旭日阳刚”组合、“西单女孩”任月丽等让每一个人感动的“草根”明星的出现,不仅仅让公众了解到“草根”生活的艰辛,还让人们看到“草根”的执着——不畏挫折,努力追求人生,追求梦想。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的成名,也体现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进步性,向更多的“草根”说明了——梦想面前无草根。

  可是,去总有人利用“草根”这一名号做出些令人不齿之事。这些人无非就是看重——名利。

  近几年来,网络上疯狂流行拜金言论,许多相亲类节目也竞相出现“宁可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这一露骨的追求名利的话语。对于名利的追求,更使许许多多普通的年轻人变得爱慕虚荣,虚幻而不切实际,为了名利不择手段。

  就拿“凤姐”来说,才艺、学识和长相一样都没有,却拿着厚脸皮当盾牌,以“无耻”红遍大江南北。说什么“九岁博览群书,二十岁达到顶峰”,说什么“以我的智商和能力的话,六百年之内不会有第二个人超过我,”还自诩文笔超过鲁迅。如此恶性炒作自我的目的在于——成名。无论是美名还是骂名,无所谓。正是因为这种厚脸皮的人的兴风作浪,才会使现在的人迷失甚至丧失了辨别是与非,好与坏的能力。

  既然已经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后面肯定会有第二个,第三个,长此以往,便形成了恶性循环,原来人们所尊崇的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便会被名利所取代,这个社会的秩序也将不复存在……

  因此,我们说对待“草根成名”的现象,我们也应当保持理性的头脑。对待成名背后的名与利,我们更应当保持理性。要知道人们之所以会追捧“草根明星”是因为他们身上所特有的精神值得这个社会的肯定与回报,他们能够成为引领社会健康、向上发展的风向标,也更是因为他们的那份朴素、那份纯真、那份淡定。所以说请不要让“草根明星”——这一新时代的风向标在“大风”的晃动下迷失方向。

 

    咸林中学高二:果郁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