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 > 艾滋病作文:我与艾滋病患儿零距离_1000字

艾滋病作文:我与艾滋病患儿零距离_1000字

2011-11-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六一前的一个星期天,我去金鹭鸵鸟园蓝鲸湖餐厅打零工体验了一次社会生活。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更令我难忘的是,我竟然第一次和一群艾滋病患儿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早上一报到,经理就告诉我们,今天有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一群无家可归的艾滋病患儿,最小的只有七岁,最大的也不过十几岁,他们都已经失去了父母,有的家中没有一个亲人。

  一听到“艾滋病”三个字,我心里就十分害怕,虽然学校老师告诉我们,正常交往接触是不会传染的,但心里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惧。

  经理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事,问我们怕不怕,我们笑着说:“不怕。”可我知道那只是心底的一丝怜悯。经理说:“别怕,你们把他们当成普通孩子就行了,如果他们不小心受伤流血,找带队老师或我,自己千万别去碰,这样就不会有什么危险了。”经理接着说:“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弟弟妹妹吧,他们一生或许就来这里一次,这也是你们应该为他们做的,不是吗?”

  经理特意叮嘱我们不要刻意去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他们需要的不是了解,而是关怀和爱。而且他们很敏感,很脆弱,他们更需要的是大家像对待普通孩子一样对待他们。

  就这样,心里的结被解开,我现在只盼着他们的到来。我下定决心要用爱、用行动去感动他们,让他们开心快乐。

  中午,这群特殊的客人终于来了。第一眼让我好惊讶,惊讶他们的平凡、普通。他们跟别的孩子一样可爱,他们有的穿着拖鞋,有的穿着凉鞋,有的穿着布鞋;有的活泼,有的孤僻,有的爱干净,有的不爱干净,有的长得很黑……这一切,都告诉我,他们只是孩子。

  在短暂的休息和分组后,这50多名孩子准备就餐,我的职责是为这些孩子盛饭菜。他们站在吧台排着队,有的要这,有的要那,我热情地招呼他们,尽可能给他们多打一些饭菜。在打菜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他们的谦让、生疏与胆怯。

  后来,慢慢地,他们放下了自卑与害怕,轻声地说着:“谢谢。”他们开始学会挑选自己爱吃的菜,这些都是在师傅们的微笑与问候中换来的,这让我明白,他们更需要爱,或许那只是一个微笑。

  吃完饭之后,这次活动的总负责人Peter和这些患病的孩子握手说悄悄话。

  他们稍微休息之后,在大厅里做起了游戏。不一会儿,他们就一起玩起来,吵啊,闹啊,此时的他们真的很可爱,甚至不怎么说话的孩子脸上也挂起了笑,腼腆地玩着。

  下午由于还要上课,我要走了,在走之前,我不由得再去看了看那些孩子,他们正唱着歌和老师们一起准备去玩。

  最后我想对外国友人说声谢谢,谢谢你为我们的弟弟妹妹所做的一切,对每位带队老师说声谢谢,愿你们能带给孩子们节日快乐,也倡导每一位朋友,拿出一份爱,献出一份真情,带着微笑与平凡,让这些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找到他们最想要的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