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泪河上的小木船_1200字

泪河上的小木船_1200字

2011-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夕阳中两个背影手牵着手,不停地前进,突然一个人消失了,再也看不见。那两个背影就是我和他,他是陈明,那一年,他11岁,我与他同岁。

  那一天的清晨,我抬头望了望窗外的阴暗的天空,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沉重。我就知道,今天是不祥的一天。

  下午,天空中渐渐绽放出迷人的光芒,透过手工组活动室的玻璃,照在地上破碎的小木船上。我心中很愤怒。

  “姓陈的!你他妈的!你不赔我这个小木船今天你别想活了!”我大声叫骂着,虽然我很清楚他只是觉得我的比他的漂亮就拿过去看了,却一不小心将小木船掉落在地上。可心中对他的愤怒还是盖过了对他的谅解。

  “啊……”陈明似乎有些很抱歉,却被我针对性的话语激怒了,分明的大喊着,“你可不能这样的啊!我又不是有意的。都道歉了……”

  我愈来愈恼火,“道歉”两字像纸一样被火迅速燃烧,蒸发似的消失在了世上,我大吼着,声音异常响亮,“‘道歉’?一句‘道歉’就可以解决,世界上还要警察干什么?”我用力的推开他,他手中自己的小木船摔落在地上,变成一堆破烂。“切~”我小哼一声,头也不回的走了。没看见他紧咬着的嘴唇上的血痕……

  一个月的时光流沙般飞逝过我们疼痛过的伤口,更痛。我呆愣坐在自己写字桌的座位上,望着窗外茂盛的大树,“沙沙”声倾吐着沐浴阳光的幸福。我习惯性地站起来,低头看了看下面为人们乘凉而设置的长凳。上面坐着的不是我熟悉的那个人,而是几位正在谈笑风生的老爷爷。我有些失落,猛的坐了下来。愧疚的感觉却又很快被埋没,“是他弄坏我的小木船的!”我这样想着,心中溢出几阵悲哀的涟漪。

  我一如既往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渺小的走在天地中间,背后蹑手蹑脚的是我痛恨却又日思夜想的人。

  我突然惊的转过身来,望着脸色苍白的陈明,心中对他的怒火渐渐在被往日的友情浇熄。他背后的手上紧捏着什么,我很惊讶,却只是说:

  “你……”

  他笑了一下,脸上却没有一丝的生气。

  “他病了?”我心中问着这个问题。这一个月,教室里他的位置一直空着,我心中暗暗肯定着自己的猜想。

  “给你!”他突然伸出手,一只比我那个还要精致的的小木船静静地躺在上面。

  我眼睛渐渐变得晶莹,却还是没有反应,我不动声色地拿了过来,走了,心中却暗喜得不得了:下次你再来找我我一定和你道歉!然后走了,或许我的话语像瓦片一样割伤了陈明的心。

  翌日,老师在讲台上哭了,颤抖着说:“陈明这段时间不在,是因为他得了白血病,现在他已经……”

  “走……了?”我心中生起说不出的惊讶,昔日他给我的那只精致的小木船被我紧攥在手里,“不要留下我一个人……”我似乎有种悲痛欲绝的感受,眼中的泪水为了发泄这一个月的孤寂,不断涌出来……

  他真的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抽泣,“如果时光倒流多好……我一定不会那样子,一定不会……”

  角落里汇聚的泪河闪现出他的背影,在波光中扭扭捏捏,我还是看清了他的模样——天真又可爱……

 

    永州蓝山三完小六年级:黄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