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500字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500字

2011-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名字让我们震撼于他,他就是英国作家福迪写的长篇小说<鲁宾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逊。他凭着一种坚持不懈,勇敢顽强的精神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了长达28年的艰辛时光。

  鲁宾逊在一个小岛上以聪明才智战胜了一切的一切,他在岛上先采野果子充饥,接着就驯养骑山羊来了,用山羊肉来充饥。有一天他无意中掉落了几颗种子,这时才发现原来这种子可以种出粮食,而这粮食又可以充饥,于是他便开始种植水稻粮食。这种勇敢顽强的精神让我不得不佩服,他在没食物吃的情况下还能这样的勇敢顽强的去寻食物,找粮食。如果换作是我在这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肯定会自暴自弃,自己对自己说:“算了吧,不会有食物的,干脆等死吧!”

  我记得鲁宾逊在小岛上有一次生了病,当时有没有药,他只有信念,他坚信自己的病是会好的。他凭着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让他健康了。我还佩服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学习中,在生活中我常常把一件事做到一半就放弃不做了,如果我有鲁滨逊坚持不懈的精神,我就可以再让学习提升一点。

  我读完这本一本男孩必读的书后,让我知道生活中很多时候只要有鲁宾逊的精神就可以勇敢前进,奋发向前!

 

    常熟市五爱小学六年级:俞志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