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捕鼠记_750字

捕鼠记_750字

2011-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几年,我老家的稻田里总是来一些不速之客——老鼠。因此,我们家的稻穗就遭殃了。

  为了消灭老鼠,我和爷爷利用老鼠怕水的特点,先用泥土堵住洞口,再浇水,有十来只老鼠都淹死了。A方案灭鼠行动整整持续了十二天,二百多只老鼠都关在铁笼中,看来这次战绩还是不错的。

  可时间一长,老鼠找到逃跑的方法,只有几只笨老鼠才淹死。所以我和爷爷绞尽脑汁,还想不到应对的方法。

  一天,爷爷在家里思考怎么有效的捕捉老鼠,看见我正在玩手表带,受了启发,他上山砍了一竿竹子,削成一根根竹条,绑好绳子,弄好圈,捕鼠圈就大功告成了。我和爷爷拿着一套(10个)捕鼠圈,去田里实验去了。

  我们开始实施B计划,爷爷先选择好鼠洞口,鼠道,我分别再插上捕鼠圈,一切OK,我们爷孙俩开心地回去打电脑、看电视了。傍晚时分,我们去收捕鼠圈,我本以为会满载而归,可只抓了两只老鼠。有的通过圈子,有的把竹竿给扯断,有的甚至用自己锋利的鼠牙把绳咬断。

  第二天,爷爷发现绳子不太坚硬、光滑。所以把绳子换成铜丝。铜丝既坚硬又光滑,用它做捕鼠圈,再合适不过了。

  于是,我们拿着十套改良的捕鼠圈,去稻田里布放。

  转眼间,下午到了,我和爷爷看看布下的十套捕鼠圈共捉多少只老鼠,那捕捉到得老鼠一只比一只好玩,有的还像以前钻洞,有的跳到小石块上看远处的风景,有的在泥土上打滚,扭屁股,最好笑的是有一只老鼠虽被捕鼠圈套住,但还吃着稻穗的嫩茎,在吃临死前最后一次大餐……收完十套捕鼠圈,已是傍晚,九十三只老鼠都落网。

  一个月下来,我们总共捕捉老鼠七百多只,是一个很好的成绩,田里的老鼠几乎都被我们爷孙俩消灭光了,老鼠在田里留下的足迹、偷走农作物的“罪行”明显减少了。一眨眼,秋姑娘来了,看着金黄的稻穗,人们在田地里辛劳的汗水,这景象让人感到一丝快乐。

 

    江苏省淮安市石塔湖小学五年级:石浩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