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游绍兴_700字

游绍兴_700字

2011-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就想去大文豪鲁迅的故乡走走,可一直没有机会。今天,我有幸参加了台州晚报组织的“跟着书本游绍兴”活动,我受益匪浅。

  第一站是柯岩风景区,它展示给我们的是岩石文化。一根石柱拔地而起,直插云霄。石柱上刻着“云骨”二隶书大字,字比人高。一尊大佛盘坐在演示中间,高20多米,开凿于隋朝,用了一百多年才雕刻而成,是浙江四大石佛之一。此佛别具一格,大佛两耳相同,可容一个儿童往来自如,据说“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一语,就是由这个大佛而出的。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回音壁了。我站在一个圆点上,面对着墙随便说一句,地下就会传来震耳欲聋的回声,真是不亦乐乎。

  第二站是鲁镇。鲁镇是一个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镇,那是鲁迅外婆的家乡。街道两边店铺林立,有祥林嫂饭店,有孔乙己酒店,有阿Q刀枪店……有卖茴香豆的,有卖鲁迅书的,有卖阿Q雕像的……满眼都是和鲁迅有关的,我仿佛是在鲁迅的作品中游。街边的小湖中停泊着许多乌篷船,船头微微翘起,紧紧地贴着小桥静静的浮在水面上。远处的拱桥下,一位老翁带着毡帽悠闲的划着船,水面荡起层层涟漪,给小镇增添了几分诗意,

  第三站是鲁迅故里。鲁迅笔下的百草园风景如画,我迫不及待地直奔那里。哇,一畦畦青菜绿油油的,还带着水珠呢!石井栏摸上去光滑得像一块玉。高大的皂荚树枝繁叶茂,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怪不得鲁迅当年不肯离开百草园,去三味书屋读书呢!三味书屋在鲁迅家的斜对面。透过木窗,我找到了鲁迅当年坐的那张桌子。虽然看不见“早”字,但我仿佛看见鲁迅当年发奋学习的情景。

  “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鲁迅的这句名言鼓励着我奋发向上。

 

    三门县外国语小学四年级:胡珈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