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太原有奖征文:父亲?父亲!_1000字

太原有奖征文:父亲?父亲!_1000字

2011-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父爱是有颜色的。我认为,父爱是我最喜欢的蓝色,是天空的颜色,空净灵透而不带一丝杂质,又在疲劳时给你放松;是大海的颜色,深沉无言而坚实伟大,又在失落时给你宁静。如今父亲节已至,让我提前祝天下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题记

  六月,这梦幻般的月份,伴随着美妙的晨曦、夕阳、鸟鸣与欢笑,时光飞逝,这庄严而伟大的节日——父亲节已悄然而至。

  有人说,父亲是严厉的,因为古语云:“严父慈母。”可是,在我生活中,大部分时间面对的是您慈祥而充满活力的脸,是您虽步入中年却魅力未减的声影。我从未见过您哀伤或落泪,即便是遭到再大的困难,即便是工作有再多的不如意,您依然阳光而幽默。

  可是您也承受了太多太多,在我高兴时,您是最好的倾听者,倾听着我的兴趣;在我伤心时,您是最好的倾听者,倾听着我的悲伤;在我愤怒时,您依然是最好的倾听者,倾听着我的委屈。是您,陪我听令人崩溃的“圆周率洗脑歌”,是您,陪我突破世俗的篱墙。岁月不饶人,时光让您乌黑潇洒的短发中夹杂了几缕银丝,现在,让十三岁的已应该学会承担的我来作您最好的倾听者吧!

  成绩往往是写在学生脸上的表情,然而,不论我成绩有多差,我的脸上总是挂着阳光而被老妈称为“没心没肺”的超级大笑脸,而老妈总说我没有心眼不知道上进,这时候,您总会“挺身而出”驳回老妈的话语,维护我的自尊。是啊!世界上除了您,还会有谁如此了解我?还会有谁对我的好恶知道得一清二楚?

  父爱无语,却滋润着我的心田。是谁在我生病时,在客厅狂翻菜谱,然后到厨房忙前忙后,只为准备一道我喜欢的菜?是谁在我失意时,放下手头紧要的工作来陪我聊天,让我抒发心中的不畅?是谁早上不顾昨夜的疲劳爬起来,准备好可口的早餐,再帮我背着书包陪我到楼下练漂移板,那只因为我的一时兴起?毫无疑问,是父亲,是伟大的父亲啊!

  谁说世上只有妈妈好?父爱,有时虽有些笨拙,却是不可或缺的,没了父爱的童年好比一盘没了盐的炒油菜,能充饥却淡而无味。父亲,是孩子最忠实的却是无声的守护天使,他们一刻也不敢停歇。他们用自己坚实的翅膀为孩子们遮风挡雨,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以至于翅膀僵了、硬了,再也放不下了,却不追求一丝一毫的回报,他们甚至不愿意让孩子们知道自己的痛苦,他们无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记得有这么一道题:你觉得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谁?有人写林肯,有人写拿破仑,有人写球王贝利,也有人写马克尔杰克逊。当同学看到我写的答案,吃惊地问:“父亲?”

  我以平生最肯定的声音回答:“父亲!”

    东北育才学校六年级:刘懿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