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教奶奶学英语_900字

我教奶奶学英语_900字

2011-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社会刮起了一阵英语风,我那60多了的奶奶想一想,感觉自己落伍了。于是缠着我教她英语。面对一个‘毫无基础’的学生,我为师有一百个不愿意。但我看奶奶那么诚恳,便答应了奶奶。

  初次上课,我翻出一堆英语字母卡片,来到客厅。此时奶奶已经搬上小板凳,端端正正地坐着,两只眼睛有神的看着小黑板。我拿出字母“A”,大声念道“A—”,奶奶也专注地念道“哎—”,我一听,笑得前俯后仰,连忙纠正,经过几个来回,奶奶终于会读第一个字母“A”了,她高兴得像个小孩手舞足蹈。之后,经过我九牛二虎之力和孜孜不倦地教导,以及奶奶认真的那股钻劲,折腾几番后,奶奶终于学会了几个基本的字母。而我呢,早已教的筋疲力尽,口干舌燥了,匆匆甩下抄写的作业,就“逃之夭夭”了。

  经过三四天,奶奶竟然一口气把英语字母学完了,在我们惊叹之余,也由衷地打心底佩服奶奶那股不可估量的专心劲和惊人的毅力。当然也有我小老师教得好的份哟`!奶奶也喜笑颜开,对自己学习成就颇有满意。

  本想解放几天,可没过几天,奶奶的英语热又来了。这不,直嚷着让我教她英语单词。看着奶奶的信心已决,我又只好再次“上岗”。我从简单的音标开始教起。起初,奶奶对那些鬼画符似的音标记得直跺脚。后来,慢慢的,奶奶发现音标其实很有趣,很好记,便跟着我耐心地学起来。一天,两天,很快,奶奶掌握了元音音标,辅音音标,让我们不禁拍手叫好!

  学习完音标,学起单词就轻而易举了。我拿起课本,奶奶看着音标,尝试着拼出了单词。当然不会的部分,奶奶便向我请教。这样细细琢磨,奶奶终于学会了英语!奶奶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脸上皱纹舒展开了,人仿佛年轻了好几岁。回想起来,奶奶学英语也不容易,从一遍一遍地听,一遍一遍的读,到费尽心思地记,地写,奶奶流下了不少汗。这也应该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吧!

  从此,奶奶时不时用英语与我们对话,家里添了不少欢笑,不少气氛。奶奶也从学英语中悟出了一些道理,她常告诫我:甘卜丹啊,“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呀,现在要趁早好好学习,老了学习起来真的难呀!当然,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成功是留给努力的人的!每当我细细品味这些话语时,总能品味出一些不一样的的道理。这些道理会使我一生受益!

 

    小学五年级:甲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