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红领巾向党_1200字

十月有奖征文:红领巾向党_1200字

2011-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路标。少先队是温暖的集体,是我们成长进步的摇篮。我们都曾是光荣的少先队员,都曾在少先队组织里茁壮成长,都拥有一段与红领巾紧密相连的激情回忆…但更多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永远的红领巾情结。

  红领巾、队旗、队歌、呼号,组成了我们六年来少先队丰富多彩的生活。在这样的生活中,我们懂得了中国少先队光荣的历史。

  北伐战争时期,我们的名字叫劳动童子团。党领导的第一支少儿组织、第一把火炬在武汉、上海等地点燃!剪掉土豪劣绅的长袍,把剥削者、压迫者的轿子推翻!打倒列强!打倒军阀!贫穷儿从此有了最早的家园。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我们的名字叫共产儿童团,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苏维埃的红小鬼,个个勇敢,打土豪,斗恶霸。为红军送柴、送水、挥扇、擦汗,收集子弹壳,制造杀敌的子弹。红星闪闪放光彩,小小战土奔前方。

  抗日战争时期,我们的名字叫抗日儿童团;宣传打日本,站岗、放哨、捉汉奸,不吃鬼子一颗糖,埋下地雷炸坏蛋,鸡毛信送情报,王二小的英名无人不晓。

  解放战争时期,我们的名字叫少先队和儿童团,解放区里救护伤员,国统区里散发传单;剪五星,做红花,迎接祖国解放的春天,小小报童再也不必唱忧伤的歌,因为我们推翻了三座大山。

  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毛泽东爷爷在天安门城楼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队歌》配乐)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了。星星火炬是我们的队旗,它引导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好准备。烈士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红领巾,我们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新一辈,跟着共产党,跟着共青团,正乘着跨世纪中国少年雏鹰行动的雄风,学习本领,磨练翅膀,向着太阳勇敢飞翔!

  身上鲜艳的红领巾,像我们颗颗跳动的红心;天上颗颗小星星,像母亲深情的眼睛。

  珍藏心中的领巾

  同学们,童年是快乐的,而一个人一生只能拥有一个童年。你们的童年更是幸福的,因为你们的童年大部分美好的时光是在花园似的母校度过的。虽然你们即将小学毕业了,但我坚信你们会把胸前的红领巾永远地存留在心里。这是因为红领巾代表的是焰火,红领巾代表的是幸福,红领巾代表的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坚信,你们心中的红领巾将比胸前的红领巾更红、更艳。

  六年的小学生活将是我们人生路上的启明星,我们珍惜这闪着梦幻般光彩的六年,我们珍藏这佩戴红领巾的六年。我们相信,到了将来,存留在我们心中的红领巾将永远是红艳艳的,这是因为我们难忘有一首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难忘有一面旗——中国少先队队旗;我们难忘有一种礼——中国少先队队礼(行一队各);我们难忘有一种标志——中国少先队的标志红领巾;我们难忘有一种誓言,我们一起高呼了六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誓言。

    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七村小学六年级:刘婉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