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打电话_600字

打电话_600字

2011-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下雨天,在这个城市的一座桥头边,有一个小电话亭。

  这个小电话亭似乎已年久失修,破破烂烂,连遮雨的篷子都已经烂掉了。

  从远处走来一个乞丐。他衣着破破烂烂,一头蓬乱的头发散到了肩边。手里提着一个袋子,里面应该是他的全部家当。

  他来到电话亭边,放下垃圾袋,拿起电话。

  他身边的路人都投来鄙夷的目光——一个乞丐,还打电话?

  这个乞丐说话了:“娘,您在哪儿过的好吗?我哥哥他们也都挺好的吧。”

  说着,这个乞丐清了清嗓子,正正衣襟:“娘,您别担心,我在这挺好的,虽不富裕,但吃穿不成问题。”乞丐看着他的衣着,干涩着又有一丝凄惨地笑了笑。

  “我在这每天都有菜吃呢。”

  乞丐又微笑着说:“娘,今天是您生日,我给您弄了一个生日蛋糕。城里人吃的,味道可好了,您一定喜欢。”

  说着说着,乞丐的嗓音变了:“娘,几年了,我几年了都……都没看过您,今年,我一定去看您……

  这时,一个城管走过来:“臭叫花子,滚!把这地都弄脏了!”

  一个好心的老奶奶说:“乞丐凭什么不能打电话?”

  城管冷笑一声:“这个蠢货,这电话早坏了。”

  乞丐摇摇晃晃地,提着他的袋子,走向桥头。

  突然,他披散着蓬乱的头发,回头一笑,这笑有些凄惨,又有些狰狞,恐怖:“我去看我娘了!”

  说着,他提起塑料袋子,拿起一个不知从哪捡的破生日蛋糕盒,纵身跳进了桥下的河。

  只见滔滔的河水瞬间把他和生日蛋糕盒淹没……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第三中学初三:海岸,流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