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雨_550字

秋雨_550字

2011-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天来了,秋雨,默默的下着。

  诗人们大都认为:秋雨装足了枝枝叶叶的伤感,溢满了秋雁迁徙的哀叹。因此,它是哀愁的象征,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在那绵绵的秋雨中,洒下的尽是诗意的美!

  秋雨,像一位温柔的仙女,欢快地为天地织着梦幻般的柔纱,湿了满地枯黄的落叶,红了果园里香甜的苹果,似乎想让秋天里丰收的果实被它酿成醉人的美酒。轻柔的雨儿敲打着草叶,像是在欢送快枯萎的叶子。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的诗句。一阵秋雨洒过,校园里弥漫着桂花的幽香,让人的心情变得爽朗起来。

  一会儿,雨小了,远处田野里,金黄的麦浪在细雨中不停地翻滚着,催促人们赶快收割。我想象着人们劳作的景象:那田野就像稿纸,那如牛毛般的秋雨就像稿纸上的分格线,那劳作的人啊,就是抒写在大稿纸上的音符呀!远处的苍山,在淡淡的雨雾笼罩下,更加迷人;雨雾下的竹林,经过秋雨的浸润,更加苍翠。

  不一会儿,雨停了,树枝上的小雨珠“滴答、滴答”地落下,谱成一首轻快的乐曲。秋风拂过,一股凉意袭来,使人心旷神怡。

  其实,秋雨给我们的诗情画意并不止这些。在香气四溢的果园里,在欢声笑语的田野里,在人们舒畅的心中,无不充满了秋雨带给我们的诗情画意!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国张中学2012级1班初三:杨瑞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