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剪纸吸引了我_900字

剪纸吸引了我_90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有一次家里大扫除,我在柜子底下翻出了一张剪纸,只一眼,我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

  这是一张做工精美的剪纸,图上是一个种满花草的蒙古包,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坐在里面,伴着满屋的花香,认真地读书。

  看着看着,我不禁浮想连翩:

  一天晌午,随着“咚”地一声,蒙古包的大门忽然被撞开了,随即一个小女孩闯了进来,嚷嚷到:“爹爹,不公平,为什么哥哥他们可以读书!”沉默了许久,一个无奈的男声响起:“唉,水仙,这是族里的规矩啊!”

  她叫水仙,生活在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民族里,她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蓝天、白云、小草,她想去保护它们,可是,族里的一项规定打破了她的梦想:女子不能读书。她去求族长,却被他们打,偷哥哥的书看,却被族人用族规伺候,受尽折磨。她用尽了一切方法,可最后都以失败告终。水仙不明白,女子为什么不能上学?

  在水仙一族里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在族外向东三百里的地方有一巨石,名曰圣石,谁能使圣石发出光亮,谁就是族里的圣女,用有无上权力。“既然有无上权力,那就可以读书了吧?”水仙不肯放弃希望,想要去试试。

  一天上午,水仙偷偷跑出家族,向东走去。那条路叫幽远路,到处是危机,据说幽灵见了也要躲得远远的,但是,水仙凭借坚强的意志,躲过一劫又一劫,终于来到圣石前。

  预言曾这样说过:月神的纯血之子啊!以你的鲜血为引,打开尘封的大门,为圣石指引方向吧……

  水仙咬破手指,鲜血溅在巨石上,圣石却一点动静都没有,她不肯放弃,血一滴滴染在石头上,当她快要昏迷时,一股柔和的力量拖住她,隐约听到一个苍老严肃的声音:“月神的纯血之子啊,吾以神之名义,赐圣之称号于圣女水仙,你的力量仅次于神!月之圣女,带领你的子民走下去吧!穿过荆棘丛生的黑夜,前方,就是光明……

  水仙回来了,她受到了族人的尊敬,水仙努力研读书籍,一年不到,已满腹经纶,同时,她把家族管理得井然有序,族人把她看成神一般的存在。

  想象戛然而止,不过我却感受颇深,一个手元缚鸡之力的女子,凭借自己的信念,突破了重重困难,以一自之力,把庞大的民族管理得井井有条。

  在生活中,我们是否也可以这样?可以,当然可以,坚定自己的信念,一路走去,即使荆棘重重,但曙光,就在前方!

 

    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第二小学六年级:曾睿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