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溺爱_550字

溺爱_55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法国教育家卢梭说:“你知道运用什么方法,一定可以使你的孩子成为不幸的人吗?这个方法就是对他百依百顺。”卢梭所说的就是一种父母对儿女失去理智的爱——溺爱。

  我看到过这样一幅漫画,他的题目是《慈父》,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幅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有一位慈父,他为了满足孩子要骑木马的要求,他趴在地上,让儿子骑在他的背上。孩子右中拿着鞭子,左手拽着缰绳,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将军一样。不时还挥动着鞭子,脸上带着胜利的笑容。可他的父亲,脸上已经露出很痛苦的表情,但为了满足孩子的这个要求,仍然坚持着。

  这位慈父就是溺爱孩子的一个典型,对孩子的要求不能一味地满足,要分清对与错,合理的要求可以满足;无理要求,就不应该答应。

  在一条新闻上,一个大学生,每次吃鸡蛋,都是母亲剥完皮,他才吃。有一次在学校食堂吃饭时,一个鸡蛋,他没剥蛋皮就吃了。还说:“这个鸡蛋怎么和家里的不一样呢?”看了这条新闻,人们都会笑他太笨,可这就是溺爱造成的恶果。

  户勤说过一句话:“过分溺爱带来的是孩子的无情。”正是家长的溺爱,教会了孩子的自私和不孝。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许多父母的愿望。但是要想实现这个愿望,就不能过分的溺爱,只有让孩子正确的面对挫折,不断的战胜苦难,才能独立生活,立足于这个社会。

 

    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第五小学五年级:马家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