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根_900字

根_90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微闭双眸,缓缓走在小径上,两旁高大的梧桐树张开双臂,挡住了毒辣的阳光,微风拂动,苍翠的树叶撞在一起发出“哗哗”的声响。那风送来了一阵花草树木独有的清香,消去了一身的炎热与疲乏。如果把夏天和春秋两季相比的话,我更喜欢的是后者,但,我却独爱漫步于夏日林荫道中那一抹独有的恬静。

  现在,望着那高高的树顶,不时还是有一缕阳光调皮的从浓绿的树叶的树隙中蹦出来,跳跃在路人身上,树叶有开始“哗哗——”的响了,这是,他们的笑声么?我也笑了,去轻轻触碰那一缕阳光,摸不到,却是暖的。目光从有着苍翠欲滴的树叶的树顶向下移动,看到梧桐粗壮的树干。那不同于其他树的颜色的树干,虽然它笔直干劲,却带着一种优雅与浪漫,脱俗与古朴。我知道,支撑这么高大的书是粗壮的树干,而支撑这么粗壮的树干的又要多么深多么有力的根呢?

  无论是花草树木,都是离不开根的,那些光鲜美丽的外表如果没有了根,是绝对不复存在了的。所有植物一生下来都只是个种子罢了,而当它抽枝了发芽了,却将身体分成了几个部分花(叶)、径(干)和根,或许有些不公平,前两者在阳光下,而后者却永远生活在阴暗的泥土里,永远不知道外面世界的模样,不知道阳光的温暖,不知道风的凉爽,不知道雨露的晶莹,不知道雪的白与美,只知道地下污水的难闻气味和永远阴冷的泥土带来的触感。不得不说,根很傻,在不见天日的地方,永远只做幕后工作者的它却任劳任怨的辛勤工作,但又不得不说,根也很聪明知道在幕后的人是最重要的,虽然往往,人们只注重外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得不说,跟的毅力很强大,有多少英雄豪杰都在无边的黑暗中疯了,失去信心了,最后一丝挣扎的力量都没了,只能颓废下去了,只能真的,生活在无边的黑暗中了,而根呢?坚持下来了。

  在一整株植物中最重要的,就属根了——虽然它,真的很丑陋,虽然根很容易让人忽视,虽然,人们往往只注重光鲜的外表但,幕后工作者是最辛勤却无人知道的,是最伟大却无人铭记的最任劳任怨的。

  那高大的梧桐树,叶子很绿,树干很粗,只有很深,很深,从不抱怨,从来都是沉默的的跟,才支撑得起。站在树下,看着那一棵棵树,我也沉默了。

 

    武汉市鲁巷小学五年级:莫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