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慈母情深_800字

慈母情深_80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见母亲为了我们,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辛勤工作,我决定用这一元五角钱为母亲买一听水果罐头,好让母亲补补身子,身体健康。

  于是我攥着钱,向小卖部跑去。路上,想起母亲瘦弱的身体;想起母亲弯曲的脊背;想起母亲疲惫的双眼;想起母亲龟裂的手指。我不禁流下了眼泪。来到小卖部,我为母亲精心挑了一听果肉最多的水果罐头。平时母亲都把每天工厂里发的水果给我们吃,自己只吃外面的果皮,从没吃过一个完整的水果,这次我一定要让母亲尝尝这甜甜的水果。递钱给老板时,想到自己梦寐以求的《青年近卫军》将要离我而去,不免有点遗憾和伤感,但想到母亲为了我们日夜辛勤工作,我下定决心要为母亲买下这水果罐头,并为刚才的想法感到愧疚。

  路上,我小心翼翼地端着那听水果罐头,生怕掉下来摔破,母亲吃不到水果了。可能是因为没吃过的缘故吧!我端详起了这水果罐头:一个玻璃瓶里,一块块又大又饱满的果肉浸在糖水里,还散发着诱人的香味,真是令人馋涎欲滴,怪不得这么贵!我忍不住想尝一口。但看见母亲的工厂,听见破缝纫机的噪声,想到母亲把水果都让给我们吃,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快步向家走去。

  到了家,母亲在屋里等我吃午饭。我来到母亲身边,双手捧着那听水果罐头,轻轻递给母亲。母亲用她那双干枯的手接过,知道我用一元五角给她买了水果罐头,她看看罐头,又看看我,数落我不该用这么多钱给她买这听水果罐头。

  我听了这话,低下了头,十分难过,双眼湿湿地。我并不因为母亲数落我而难过,因为我知道母亲其实不想责备我,她的眼睛也湿润了,我为母亲这几年的辛苦感到十分心疼,又一次流下眼泪。突然,母亲一把抱住了我,用颤抖的声音对我说:“妈知道你是心疼我,可你不能给我买这么贵的东西呀!妈吃点苦没事儿,你好好念书就是给妈最好的回报……”

  那天母亲头一次和我说这么多,又东拼西凑给了我够买《青年近卫军》的钱……

 

    福山五年级:倪冰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