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坚强乐观最重要——读《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_650字

坚强乐观最重要——读《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_65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明子从小豆村走出来,到了一个繁华美丽的都市,遇到了一个残疾小女孩——紫薇。

  紫薇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嘴角总挂着恬静的微笑,人看人爱,但不幸的是,紫薇只能坐在轮椅上,不能运动,不能上学,不能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但明子的出现,让她改变了,因为明子经常推着轮椅带她出去游玩,并给紫薇讲述自己的童年趣事。这些都给了紫薇巨大的信心和勇气。在明子的鼓励下,紫薇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终于站起来了!因为她的乐观坚强,她成功了!紫薇高兴极了!她再也不会孤单了。

  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榜样,如张海迪。她下半身终身残疾,但她非常乐观,在家中自学了小学到大学的全部课程,并且还攻读了硕士学位,这是多令人不可思议的呀!这靠的就是那种坚定的信念,坚强乐观的态度!

  转过头,看看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正常人,虽然有优越的学习条件,却不懂得珍惜。学习态度不认真,目标不明确,遇到一点点小困难、挫折就只会退缩,不坚强,总是推诿,说“我不行”。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已的能力呢?就如书中那些在大街上等活儿干的木匠们,他们并没有像明子,三和尚,黑罐那样助人为乐,那样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笑对人生,有的被活活饿死,有的连回家的车票都买不起,还有的竟在大街上讨饭……虽然明子最终并没有成为鼎鼎大名的木匠,但他收获了许多,交到了许多朋友,而且锻炼了自已的胆量,这也是一种成功。

  只要坚强乐观,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就一定能成功!

 

    海安实验小学五年级:严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