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_750字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_75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我禁不住沉思起来。对于小女孩的悲惨生活,我深感同情,她拥有的只能是幻想,而我拥有的,一切都是现实。

  圣诞节的晚上,小女孩被爸爸赶出家门卖火柴。小女孩赤着脚在街上走着,身上只穿着薄薄的衣服……但始终没有人理踩她。小女孩又冷又饿,只好点燃一根火柴,幻想自己坐在一个暖烘烘的火炉面前……正当她准备想靠过去时,火柴灭了,温暖的感觉不见了,消失了。而我,还从未尝到过挨冻的滋味儿。我冬天都穿着棉袄,而小女孩呢?只穿着一两件衣服,而且那时还下着鹅毛大雪。

  女孩饿极了,此时,她多想吃点儿东西呀,可是哪儿有哇?她又点燃一根火柴。这次她幻想到的是一间美丽的屋子,而且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可口的食物。小女孩急忙伸手去抓,火柴又灭了,那些东西突然消失了。而我,从来没有被饿的感觉困扰过,每顿饭都是丰盛的!而且最少还要二菜一汤!

  于是,她又划了一根火柴。这回她看到一棵挂满小蜡烛及圣诞礼物的圣诞树……但是火柴又灭了,圣诞树也消失了。她没有快乐,只有痛苦。而我,生长在甜水中,哪一个节日,不是家长陪在身边尽情地快乐呢!看到小女孩的父亲,再想一想我的父母,他们每天都在辛苦地操劳着,他们早出晚归的工作,挣钱来养家,供我读书,培养我成为祖国的栋梁。父母依旧任劳任怨,有时甚至不让我做家务,对我百依百顺,从不批评,更别说不让我回家了。相反,晚点回家还会让他们感到担心。最后,小女孩在火柴强烈的光亮中,幻想见到了她唯一疼爱自己的奶奶,才感到有一丝丝的温暖。她虽然有爸爸、妈妈,但他们却无法给她关怀,小女孩多么可怜哪!而我呢,全家人对我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

  想着想着,我仿佛看到了小女孩和她的家人们坐在暖和的家里,吃着可口的晚餐。

 

    辽宁省朝阳市凌源市铁北逸夫小学五年级:赵一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