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爱家乡的小枣_600字

我爱家乡的小枣_60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是山东滨州,这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我家乡的特产是金丝小枣。

  春天,枣树慢慢的长出了新的叶子。到了四五月份枣树慢慢的开花,枣花很小,米黄色,远远就能闻到香味。盛夏,树上的花慢慢凋谢了,花儿落了以后,渐渐地长出了圆锥形的小枣,就像许多绿色的小灯笼。红枣没成熟时,颜色是青色的,吃起来又苦又涩。渐渐的红枣的颜色变成半绿半白的了,吃起来酸酸的。快成熟的红枣是半红半白的,吃起来又酸又甜。会增加你的味口。

  秋天到了,小枣全都红了的时候,红彤彤的大枣挂满了枝头,远远看上去,象一串串红色的玛瑙,挂在小小绿叶间,可好看了,像一颗颗红宝石藏在树叶间露出笑脸,好像在说“快来摘我,我都熟透了。”大人们的脸上都是笑容满面,说“今年大丰收!”小孩子们也帮着摘红枣。红枣又大又红又甜,让人直流口水,摘一个送到嘴里,真甜啊!家乡的红枣个大,核小,色红,味香。咬开一尝,香甜可口,枣味浓郁,确实名不虚传,让人越吃越爱吃,越吃越想吃。

  家乡的红枣不但味美、营养丰富,而且是有名的滋补食品。红枣是具有补血功的好食品,是人们的盘中佳品,在中医处方里是最常见的配料,红枣可以养血安神,增强人体免疫力,抗癌,健脾。而且老少皆宜,驰名国内外,人们把红枣进行了深加工,制成枣饮料,枣酒,远销到国内外市场。红枣为故乡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我爱家乡的红枣,更爱我的家乡!

 

    授田英才学院五年级:莹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