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幻想曲_30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幻想曲_300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酒吧总还会是热闹的,但再热闹的地方也会有一个安静的地方,让一个受过伤的人静静的疗伤。

  坐在对面的天成有那么一刻让我有了熟悉的幻想,但还是立刻否决了,因为那是不可能的梦。

  三年了,你为什么一直不肯接受我呢?

  是啊,这么多年了,为什么我还是放不下呢。

  三年来我的一颗早已封闭的心伤害了这个深爱着我的男人,可在长的时间也修复不了我心里的伤痕。那是一个遗憾,不是用后悔就可以澄清的。

  很多年前,有那么一个人闯进了我的世界,可我却没有看到他的存在。

  他叫天昊,我甚至怀疑过天成会是天昊派来的,来守护我的天使。

  那年我八岁,是家里的独生女,从未想过会有改变,事实也没有改变。

  那天很晴朗,门开了,是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很干净很胆怯的小男孩躲在奶奶后面。

  妈,你怎么带了个孩子来啊,他是谁家的孩子啊?

  是个孤儿,才六岁,很可怜的,媳妇你们就收留了他吧。

  妈,这不是个小事,何况我们已经有孩子了,我怕以后会对小萱的成长不好,毕竟我们不能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小萱一个孩子身上了。

  妈妈用最委婉的话拒绝了一个小男孩对家的渴望,不能说她的无情,哪个父母心里不是自己的孩子最重要呢。

  似乎这并不是故事结局,因为爷爷奶奶收养了他。可我并不认为我们会再有交集,但上天不会允许你的人生太平淡的。

  我们不太常见面,爷爷奶奶住在乡下,我们住在城里。不是爸妈不孝,这是爷爷奶奶自己的选择,做儿女的只有顺从。只有过节有放假的时候我们才会回去,也就是说我一般不会见到那个孩子,只有回爷爷奶奶家。

  我不喜欢他,我讨厌别人分享属于我的爱。我不喜欢和他说话,因为他的安静让我找不到话题。

  一年一年,平淡的度过了那么多年。

  记得小时候我曾经放肆的拔掉所有他刚种的小花,可他却没有生气,是不敢还是不屑。我不喜欢他毫无主见的性格,那让我没有对他发脾气的理由。我承认我的骄纵和无理取闹,可那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因为上天赋予了我漂亮的外貌和聪明的脑袋。

  这一年很紧张,因为要高考,这一年很惊喜,因为我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了,那是一个与家的方向完全相反的地方。

  今年的暑假我来到了爷爷奶奶家,我想在这个安静的地方,让自己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你怎么会在家?如果没记错他比我还要小两岁,今年应该上高一吧,可是现在应该还没有放假吧,高考结束后总会有

  那么长得几天是可以比别人多享受的。

  小萱,你还不知道吧,昊昊今年也参加了高考。

  这怎么可能,奶奶他不是比我还要小几岁吗?

  那是因为我们家昊昊聪明啊,他连跳了两级呢,厉害吧。我们家昊昊就是个天才。奶奶的语气里充满自豪感,我承认我很生气,那是因为我嫉妒。

  在这里有一个完全听命于我的人,我理所当然的享受着没有一点不安和犹豫。

  你去把这些衣服都洗了。

  好的。

  你去把我房间整理一下。

  好的。

  你去做点吃的我饿了。

  好的。

  你去买这些东西卖会哦来。

  好的。

  ……

  也许会有人羡慕,但我却没有一点骄傲的感觉。

  那天晚上,夜空很美,星星镶嵌在夜幕的每个角落,没有月亮争宠今晚的夜空似乎更美了。

  从来一觉到天亮的我偏偏就在那晚起来上厕所,低低哭泣声没有被夏夜的虫鸣遮盖。门外的台阶上坐着一个人,我知道是他。

  我静静地坐在了他旁边,好像有一个人在指示着我怎么做。

  你是在委屈吗?

  是因为我叫你给我做事吗?

  你说话呀。

  如果是我的错我向你道歉,你一个大男生在这偷偷的哭很丢人啊,你自己都不觉得害羞的嘛。

  他就是这样,从不说出他的心里话,渐渐地我会觉得他是一个谜,让我有一种想看懂他的感觉。可我看不透,不是他隐藏得太深,而是我太愚蠢。

  慢慢的我开始自言自语起来,我向他讲我的恋爱史,讲我的辉煌经历,讲我几乎完美的过去,我没有注意到他眼底的复杂。

  如果你爱上我的话也可以追我的。我承认那只是我的一句玩笑话,我没想过它会成真。

  第二天当我醒来时已经是接近中午了,没有人会管的日子渐渐的也会厌倦的,当你厌倦一件事的时候心情也会变得莫名其妙起来。

  天昊的生活规律根本不需要你花心思去总结,那会是最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也许他可以说是当今世界的稀有动物了,如果要问他的生活乐趣,瞧,就是门前那片乱七八糟的花花草草了。说乱七八糟是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他种的是什么,在我眼里就是一堆叫不上名字的杂草。可在他眼里也许会是他心里的全部,唯一一个可以让他的心情可以随性发挥的地方。

  奶奶,这个东西叫什么啊?真好吃。

  面疙瘩,是昊昊做的。

  是吗?他还挺厉害的。

  昊昊的那双手有时候比女孩子的手还要灵活呢。小萱啊,你有时候还真该跟昊昊学习学习,你总归要嫁人的不能什么都不会做吧。

  那奶奶就把他当我的嫁妆跟我一辈子呗,这样我不就可以不用学那些东西了。

  你这坏丫头,不学好。

  眼睛的余光扫过,我看到天昊的脸红了。这段放肆的日子习惯了那他取乐,习惯了他不经意却又无处不在的宠爱。也许从一开始,我就为自己种下了恶果,总会有那么一天我要尝受没有他的日子。

  奶奶,天昊报的那个学校啊?

  哎——

  原来真的会有缘分这种东西,今天我开始怀疑有所谓的命运。原以为两个人的命运会是两道平行线,现在突然发现这两条轨道竟有那么多的交集,会不会有一点惶恐呢。

  在这里总会准确无误的找到他,那就是他的花园,只属于他的天堂,而我却不经允许的踏进了他的世界,但你却没有赶我出去。

  你为什么不想留在爷爷奶奶身边?你跑的那么远他们想你了怎么办?

  什么?

  听奶奶说你和我报了同一所大学,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会想去哪里?

  我想——

  想什么?

  我——

  算了不想你说我还不想听呢,你自己在这继续自言自语吧,我走了。

  我想永远守着你。

  那天如果我能听到这句话,也许我会被感动,放下自己所有的骄傲紧紧地拥抱着你。但你没有允许我听到这句话,你没有给自己勇气,也没有给我们机会。

  转眼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拥有你的暑假就这样过去了,你会和我一样怀念这些日子吗?

  小萱,快点!飞机都快起飞了。

  妈,你就不要在催了。你看爸,多镇定啊。

  天昊,以后小萱就拜托给你了,幸亏你们在同一个学校上学,要不然我还真不放心小萱一个人在那么远的地方呢。小萱啊,以后你要多听天昊的,别看天昊比你小几岁,人家可比你懂事多了。

  妈,你就不要再念了好不好,刚刚你不是说飞机快起飞了吗,再不走难道你要我们步行去吗。

  好好好,妈不说了,你们快上飞机吧。

  学校的生活并没有我期待的那么完美,反而有那么一点小小的失望。当然不是因为没有帅哥追,而是因为心里那份莫须有的感觉没有得到证实。

  林萱,我喜欢你,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我知道自己心里有多少的不愿,但当我看到某人眼里那让我看不懂得茫然时,我还是做了冲动的选择。

  好啊,我愿意和你交往。

  我没有看到他满眼的忧伤,因为我早已挽着我的新男友离开了。我想回头,但我没有。一切都回不去了,我还有后悔的资格吗?

  林天昊,你以后不要再跟着我了,你也看到了我有新男朋友了,身边总不能再跟着别的男生了吧。

  你不是一直对别人说我是你表弟吗,我跟着你又会有什么关系啊?

  你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啊?不让你跟就不要再跟了吗,怎么那么多废话啊。

  小萱,你不要生气吗,你不要我跟着你我以后不跟就是了。

  说这话连我自己都觉得有点过分,好像有点卸磨杀驴。虽然不好听,可事实就是这样,我利用完他的好后就把他踢到了一边。

  我承认我的男朋友对我很好,我也承认我并不快乐。说我犯贱也好,说我不懂珍惜也好,总之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消耗自己的青春,但现在我知道了,那是一段最不值得的感情付出。

  不久,就一个多月我又重新恢复了单身生活,要问是谁甩了谁,好像也无处可寻,就是两个年轻的灵魂对彼此没有感觉了。

  之后的一年我拒绝了所有追求过我的人,有后悔过。心里一直有一个期待,但我没有正面的肯定过自己心里的这个期待。我一直在逃避自己,可我又不承认自己在逃避。是不是很笑话,真是一种嘲讽。

  那天是一个阴雨天,选择那天是因为我的心情就像那晚的天气一样。一个人走在深秋的街道上,一直到很晚没有回宿舍。天很冷,一直冷到心底。

  远远地看到宿舍的灯一个一个熄灭,是该回去了。

  小萱——

  天昊,这么晚了你怎么会在这啊?

  他冲了过来紧紧地抱住了我,他的举动让我彻底惊呆了,我本能地推开了他。

  你疯了吗。

  你去哪了干嘛不告诉我,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你为什么关机不接我电话,你——

  打住,你是我什么人啊,要你管我这么多。

  你不是说过我可以追你的吗?

  我——我是说过,可你听不出那是玩笑话吗?

  但我从一开始就当真了,我喜欢你,不——我爱你。

  是自尊心在作祟吗,如果是我宁愿那时的自己能抛弃所有的骄傲和那堆不值钱的自尊。

  你都不照镜子的吗,追我的男生那个不如你,可我统统都拒绝了,难道你认为我会喜欢你吗?

  那我还有机会吗?

  没有,我林萱的眼光永远也不会降下来的,所以呢你就别浪费精力了还是赶快回去洗洗睡吧。

  雨突然下大了,它是想淋醒我吗。可是我的固执似乎超出了它的想象,当我清醒的时候那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了。

  他走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第一次他那么不顾一切的离开了我,第一次他如此的放任自己的心情,可我有多么的不希望那会是最后一次。

  酒精的作用令我开始麻醉,我渐渐看不清眼前的人,也听不到酒吧喧闹。

  小萱,难道你还在等他吗?

  六年了,他已经离开我整整六年了,我恨过但更多的是后悔。

  你不是不爱他吗?

  怎么,连你也听不出那是气话吗,我生气为什么他那时才说爱我,因为在他说爱我之前我早就爱上了他,女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的心口不一。

  那你准备还要等他多久?

  我为什么要等他,他凭什么让我林萱等,他凭什么,凭什么……

  起身已看不清脚下的路了,腿一软却被一个暖暖的怀抱接住。我推开了天成,因为我不想再让自己有任何的幻想了。

  天昊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就在那个下雨的夜晚,他永远的结束了自己的年轻生命。

  奶奶什么也没说,爷爷只说了一句,他最终还是不属于这个是世界。

  是不属于这个世界,还是不属于我。

  天成,我也不知道自己该用多久才能打开自己的心门,你还会继续等下去吗?

  当你失去所有时,你的坚强还能支撑你走多远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