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柠檬菜的味道_1000字

柠檬菜的味道_100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直以为,一本好书就像一丛柠檬草,仿佛是一股清新、淡雅的春风,吹入每个人的心灵,能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个人的身心乃至他的性格。

  我也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我对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虽然我们不能像人一样面对面进行交流,但我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我想如果没有她,可能也就没有今天这个坚强的我。

  记得那是我读五年级的第一的学期,在一次数学考试中,我的成绩出乎意料的差,面对从未有过的打击,我心灰了,气馁了,信心也丧失了,从此我失去了往日灿烂的笑容。这样,我的成绩便开始从优到良,从良到中,从中到差……平时总是受表扬,在快乐中成长的我,一遇到这些挫折就不堪一击地倒下了。

  以后每天,我生活在黑暗,孤独里,父母的责骂声,老师的不理解,让我痛苦万分……在无意中,我阅读了一本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翻开第一页,里面写着这样一行字:“生命在于奋斗!”这句话虽短,但它却又那么的有道理。是啊,在漫长的旅途上,挫折时难以避免的,可是只要去奋斗,去拼搏,那么将会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上辉煌的一页。在不知不觉中,这句平凡的话语又让我重新找回了往日自信。

  当然,因为我爱读书,也带给了我不少柠檬草的香气。

  从书的香气中,我了解到什么是生吞活剥不是读书。从书的韵味中,我体验到了什么叫一卷在手,夫复何求。

  蹉跎韶华时,宛然听见了岳飞《满江红》中莫等闲,白了头,空悲切的千古叮咛;

  折戟沉沙时,折服于未语先断,算犹凭高远。更那堪衰草连天,飞梅弄晚的共鸣。

  渐渐地,我越来坚信自己的想法:一本好书就像一丛柠檬草,带着一股清香,使人如痴如醉。于是,我也越来越坚信啊读书可以使人阳光美丽;读书可以提高内涵;读书可以提高修养。

  鸟儿们爱辽阔的蓝天,鱼儿们爱无边无际的大海,而我,爱好书。它,犹如一股清泉,滋润着我。我的眼晴因好书而明亮;心灵因好书而纯洁。

  有人把书喻为人类进步的阶梯,治病的良药,精神的快餐。我说书是慈爱的母亲,可敬的父亲。书海浩瀚,知识无穷。古人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中可见,古人对数可谓情有独钟,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可以说,因为柠檬草,我的生活充实了许多;因为柠檬草,我的学习进步了许多;因为柠檬草,我的人生越来越幸福。

  柠檬草的味道清新又温馨,柠檬草的味道淡雅有深远,柠檬草的味道,使我迷恋,使我沉醉,我爱柠檬草的味道。

 

    荣成石岛36中初三:常亚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