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社会实践中的生活_1200字

社会实践中的生活_120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一次实践活动中,我们懂得了许多:自己洗衣物,从中可以锻炼我们的自立能力。做陶瓷壶,从中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丝网花的制作,从中我们可以锻炼我们的细心程度。磨豆浆,我们品尝到了劳动的快乐!

  在来实验基地时,同学们都充满了好奇,一到达目的地,大家快速下车,憧憬着在这里的3天军事生活!

  来到基地,待我们休息了片刻,我们来到了生态园,辅导员一一介绍:“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青菜”,“不是,应该是小白菜”“不会是土豆吧?””同学们,你们都错了,是莴苣。”同学们都用惊讶的眼光看着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蔬菜,平时在餐桌上天天都吃的饭菜,可是换了个模样就不认识了!辅导员还向我们介绍了“日月如梭”的时钟,它是通过阳光照射钟上的铁棒而垂下的阴影,逆时针旋转来看时间的。我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摩天轮”——水动力风车,通过风吹过水来发电,说明这个珍惜资源的基地给我们首先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下午的两节课我们做了陶瓷壶,刚开始,同学们一个个眉目紧锁,害怕自己做不好,但是慢慢自信起来。先用模具分别做上下壶身,再用加水做成的紫砂泥浆涂在边缘,再将它们合起来,用竹刀沿着磨具削一个等大的圆,然后用模具将壶嘴;壶把;壶钮做好,最后用泥浆组合成一个完整的陶瓷壶,晚上我们看了一场关于日本的电影——《猎狼行动》。

  晚上,我们睡在床上,小声述说着各自一天的见闻。一天就这样的过去了……

  第二天,随着哨声的响起又开始了……

  第二天上午第一节课是丝网花的制作,老师先发给我们两段铁丝,用钳子剪成大小相等的八等份,用丝网绷紧套在做好的圈内,两面都要绷在里面,用棉线固定,最后用绿色的胶带进行组装,用手指摆出花叶片的形态。第二节课是自护自救,老师告诉我们“心肺复苏术”,还要在别人发生事件该如何救治,人工呼吸与胸按压需1:30进行救治,但应该先拨打120。下午一节课是思想品德教育,向我介绍了许许多多真实的案例,“毒品的危害相当大”,“青少年走向犯罪的道路”让我们从小就提高对毒品的认识。第二节课是豆腐制作,虽然没能做出豆腐,但我们吃到自己亲手磨出豆浆的心情比做出豆腐更加开心!

  最后一天的第一节课是射击,采用的是9-5式仿真步枪,每个人有10枚子弹,要在180秒内完成,虽然没能获得“优秀射手”的称号,但我也获得了一份快乐,也体会到战场上士兵们的艰辛。

  中午没有午休,时间是给我们收拾衣物的,最后一节课是电子制作,我很幸运,一次性就把电铃做成功了。

  虽然对这里充满了不舍,但还是得走,我的收获也很多,“一只漂亮的陶瓷壶,丝网花和一个很成功的电铃”这3天很累,但我真的很快乐!

 

    江苏省镇江市丹阳第三中学初二:夏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