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剥毛豆_900字

剥毛豆_90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几颗胖娃娃,躲在月亮里。太阳一晒爆开来,娃娃变成黄老头。”猜猜是什么?猜对了!那就是我的最爱——毛豆。毛豆的味道非常非常地鲜美,而且还含有充足的铁和维C搭档,非常有营养。

  早上,奶奶从菜市场回来时,带回了一袋子的毛豆。我拿着其中一颗扁毛豆,闻了一闻,没味道,再拿来磨一下鼻子,好痒啊!

  我接过奶奶手里的一袋子毛豆,满心欢喜地说:“奶奶,我来帮你剥毛豆吧!”奶奶一边放下菜篮子,一边笑着说:“好啊,我巴不得有人帮我剥毛豆呢!只是怕你剥不来哦!”我不服气地说:“谁说我剥不来的,这么简单的事,我绝对会的!”于是,我搬了一把小凳子,从橱柜里拿出一个小盘子,然后把豆子拿着放在身边,又把垃圾桶放在身边,一切准备就绪后便开始剥豆了。

  我拿出一个绿色的小毛豆,两手一掰开,一粒豆子先掉进了盘中,接着,我把豆子的一半又撕成了两片,用一个手指一扫,小豆豆全掉进了盘子里,发出“叮叮咚咚”的响声,好像“粒粒珍珠落玉盘”。你别看这毛豆小,但它有时却像个调皮的小孩子一样跟我做对,老是不听我的使唤。“哎呀,我的豆子怎么飞了?”我惊叫道。一旁的豆豆看着看着开心地“咯咯咯”地笑起来了。“笑什么呀?”我慢条斯理地说“俗话说得好‘看人挑担不吃力’,你来剥一下毛豆可就知道有多么不容易了!”我这样剥着,过了好一会,才剥了一小点。

  奶奶看我剥的这么慢,于是耐心地教我如何正确剥豆:“先拿一个豆,把它竖……”。通过奶奶的指导,我的速度加快了,不一会儿,我就已经剥满了一盘子的豆。看着盆里的豆子越来越多,我开心极了。

  我又满心欢喜的端着盘子送到奶奶那。等奶奶关上厨房的门,我还在门缝里看着奶奶洗豆子,又放在锅里……

  过了好一会,终于听见奶奶喊吃饭了。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厨房端出奶奶炒的豆子,拿起筷子品尝自己剥的豆子,那毛豆呀,简直就像毛豆中的精品,光滑亮丽,用鼻子闻闻,发出诱人的香味!“哈,自己剥的豆味道就是不一样,吃在嘴里,美在心里”。我边吃边说。

  看着那大大小小,“姿态”不一的小毛豆,我心里甜滋滋的,不由得想起书中的一句话:劳动,美好可贵;劳动成果,沁人心脾,让人陶醉。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