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祖国在我心中_700字

祖国在我心中_700字

2011-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也爱我的老师同学,但我更爱我的祖国。

  我们中华民族已有五千年历史,这五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他们都有一颗永恒的爱国心。

  如,钱学森。他早年在美国留学,金钱、地位、名誉……他什么都有。可是。他听说,新中国成立了,就放弃了在美国的一切,迫不及待地要回到自己的祖国,美国政府一而再,再而三地阻拦他回到中国,可经过五年的时间,他还是回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中国。钱学森终于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最终,成为了“中国导弹之父”。

  钱学森,是一位爱国的人,周恩来也是一位爱国者。

  周恩来,他从小就亲眼目睹了中国人在外国租界里受洋人的欺凌却无处去说理,由此深刻的体会到“中华不振”的含义,从而立志要为中华的兴盛和民族的振兴而读书学习。1917年,周恩来中学毕业,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凑到了一笔日本留学的经费。出国前,他回到母校,与小学时的老师和同学告别,他给同学写下告别的赠言“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由天津乘船东渡日本前几天,他写下了一首抒发救国抱负的诗:大江歌罢掉头东,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迹英雄。周恩来经过努力,最终成了中华民族的总理,为中华民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们中华民族不只有他们才是爱国的人,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如:屈原、赵一曼等人。

  现在,我们不能像战士们那样血洒疆场,还没有本领建设祖国……我们要好好学习,用智慧和文化武装自己,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贡献。我们要像周恩来总理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个有志向的人!祖国,我爱你!你永远都在我心中!

 

    丽江大研兴文小学五年级:寸锻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