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最想依靠的人就是你_750字

我最想依靠的人就是你_75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展一席竹笺,品一帘青词,洒一腔热泪,悟一份情丝。宋词。

  总是道不完江南的水色,烟波浩渺,水曲树迷;总是读不尽离人的悲欢,情绪哀愁,晓风残月。你长短句平平仄仄,中小调抑扬顿挫,阔谈古今,将相王侯,学子闺妇,听你点点滴滴道来。

  你说,哀愁总是自心起

  念武陵人远,烟锁秦楼,惟有楼前流水,应念我、终日凝眸。凝眸处,从今又添,一段新愁。你轻轻道出李清照的哀怨愁绪,似乎又看见她高立在凤凰台上的翩翩倩影,思绪万千,又听见那箫声渐渐隐约,青丝在风中被吹得乱舞,呆呆的眼眸,思着远方丈夫远游的模样,眼泪如梨花白,翩然而下,倒不出的思念呓语,落在泪中,随风而逝。

  你说,哀愁总是自心起,她思夫的情丝却一直纠缠在她心中,无法自拔。

  你说,情丝万倦借烟云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默默地读出欧阳修的词句,静静地望着你,油墨字印在你身上,似乎想得到闺阁深幽,她的深沉莫诉之感,深深大院门隔开了她与世俗的距离。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玉勒雕鞍游冶处,楼高不见章台路。一字一句却如千金般沉重,花如人,人如花,花碎,何辩人。她被锁深院的命运却终究改变不了。深深大院中,她的苦怨眼神诉说着年华似水,青春即逝。

  你说,情丝万倦借烟云,可浓厚的烟云却如她的愁绪重重的压在每个人的心中。

  抑郁时,你有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振奋人心;失利时,你有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的报效之心让我重塑信心;我最想依靠的人就是你,宋词,这个源自民间脍炙人口的词体,道出了,古古今今多少人的心酸哀愁,蝶恋花,临江仙,如梦令,相见欢,虞美人,这些古意的词句让我了解了中国的词文化。婉约豪放中,渲染了一个又一个迷醉于宋词的人儿。

  拨开岁月厚重的烟尘,按着索骥之图,终于找到了你,宋词。

 

    成都西川中学初三:刘思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