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伟大的力量_1200字

伟大的力量_120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就像动听的歌,让人回味无穷。

  生命就似一场美妙的梦,让人迷恋和向往。

  生命总有悲欢离合,也常伴着喜怒哀乐,生命中有太多的角色,我们每个人都在生命中寻找着,生命给了我们很多快乐,但也同样赋予我们无限的烦恼和思索。

  珍惜生命,这个题目似乎有一种警惕性在里面,总让人联想到生命的尽头。生命,它是脆弱的,每天都有无数生命像流星一样划过天际,消失在茫茫夜空当中;生命,它是顽强的:小草,无论,它是在悬崖峭壁,还是在戈壁沙滩,都能看见它的身影,似乎周围恶劣的环境都不能阻挡它对求生欲望。

  生命是一朵美丽的花,在岁月的流逝中含苞,绽放,直至飘零成泥。没有人能够躲得过这一命运。唯一不同是,你或者绚烂辉煌,香气袭人;或者苍白黯淡,寂寂无声。而重要的是,在早春的风寒里,我们都曾经开放过;在阴霾密布时,我们都曾奉献过自己的色彩,自己的舞姿。

  我们常常可以看到,那些活在或者曾经活在死亡阴影中的人,对他们所做的每件事情,都赋予了一种爱,一种留念。

  当它存在的时候,你不去珍惜它,当他消失的时候,你才会知道他的可贵之处。

  当然,在飘离枝头和零落成泥之间,还有属于我们的最后的舞台,即便是风中的花瓣,仍能带着生命最后的色彩,跳出美丽非凡的舞蹈。而一朝入土,也还有暗香如故,在我们走过的路上,留下一路芳菲。就是这样,才要更加珍惜所拥有的。

  生命无法用太多的词语去比喻,生命中我们不能选择远离和放弃,美好的东西需要我们每个人去体会,生命真的很美好,只有生活中的人拥有珍惜的权利。

  生命也会因为我们的珍惜而更加充满色彩,相信生命永远属于那些珍惜它的人。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我们值得珍惜的。

  每当听到或想到生命时,我总是有许多问不完的问题。生命是什么?它是怎么来得?许多人都说,生命只有一次,该好好的珍惜。有些人很不幸,他们面对着因为某些事故而造成的肢体残疾的巨大灾难,可是,他们放弃了吗?没有。

  写到这儿,我想起了两位值得我们学习的残疾人膀样,他们就是霍金和张海迪。

  霍金,1942年出生于伦敦,21岁时,他患上了“卢伽雷氏症”,大夫对他说,他有可能只能活两年了。43岁时,他动了一次穿气管手术,完全失去了说话能力。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写出了着名《时间简史》。霍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张海迪,1955年出生于济南。5岁时,她患上了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瘫痪。在残酷的命运前,她不但没有沮丧,而且还顽强地与疾病作斗争。她发奋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的学位。张海迪从1983年开始文学创作,编着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书籍。她称得上是我们这一代人学习的榜样了。

  生命,每个人只能有一次,必须好好珍惜。突然,我想起了一句名言: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或者温柔的生命。

    山东新泰实验中学初三:秦立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