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堂公开课_550字

一堂公开课_55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怎么说呢?今天的语文课感觉很诡异。

  很安静。很有压力。

  这是一堂公开课,教室后面坐着一排人。

  每位同学都坐得规规矩矩,一脸严肃认真的样子,不知为什么,我总是有错觉全班人要去赶赴刑场,对了,那个词叫视死如归。没有平素里的欢声笑语,嘴角也从原来的45度变成了180度,死气沉沉。

  窗外的银杏树似乎也耐不住寂寞,是不是的晃一下表达着自己的不耐烦。朝着碧蓝色的天空伸展上去,大大小小的密集的树枝,像是墨水滴在水上,沿着纹路浸染开来。

  时间荒诞的停顿着。空气里绷着平缓而紧张的节奏,像是永远停在了这一点,以至于完全不用考虑他的将来会演变出怎样的走向。

  语文老师像是没睡醒,嘴角维持着欲睡的人所特有的弧度,眉头紧蹙。那个瞬间,老师停在空中的手,让我不自觉的想起慷慨就义的英勇战士。他转过身板书的时候,教室才显的真正可怕。不习惯这种静。像是浸泡在水里,随时可能会窒息。

  他的字依然刚劲有力,接着,转过身,有点无辜的眼神,轻声道:“这个字怎么写的?”说着又瞄了一眼课本。哑然。再怎么伪装,时间一长,原本欢乐的气氛还是露出了它的一角。老师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但很快又恢复了原始状态。黑板上奋笔疾书的粉笔,如同颤抖的羽翼,清晰的投在了我们的瞳孔里。

  耳边只剩下老师不带一丝感情的讲解……

 

    江苏省靖江市土桥中学初三:徐靖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