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回家_750字

回家_75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每周五回家的那一瞬间就感到一阵怀念,周围充满了家的气,心里不禁感叹:好久不见了,我的家!

  在家的感觉是悠闲的,很轻松、很快乐。小学时,天天都与家人相聚。到了初中,进入了初中生活,一切都变样了——我要在学校住宿?。这突如其来的改变,就好像一个给你刚刚要走进社会的人,对周围的事物感觉陌生,而后常之,又感到孤独。我这才明白了家的重要,想念家人,想念我的被子,想念我家阳台上憨态可掬的一对小鸟……最初入校的日子是多么难熬,日思夜想,但我明白:自己必须要慢慢地去适应。

  推开门,进家后,见到自己熟悉的事物,自然感觉高兴,有种欣喜若狂、激动的感觉。回来时,已经是夕阳西下,瞧着它,仿佛万丈光芒向我射来,不觉闭上眼睛,在学校何曾有这样的景色?或许这不足为奇,但在它那晕黄的光的一刹那,我看到了太阳的美丽——由深到浅,由内到外,一种温馨,照亮了整个世界。我每次都有会被感动,是来自心灵的触动。家人亲热地迎接我,帮我提包,拿袋子,仿佛我是家中最辛苦的人。我坐下歇息,与他们谈论我们学校的逸闻趣事,我所见到的是什么样的同学……等等。两位老人听了总会一惊,然后再心平气和地“感慨”,这时候,我便使我有了一种内在的满足感。在吃饭的方面,他们总是盛情款待,菜肴美味,我便饿狼扑食一般地囫囵吞枣。我请他们也吃,他们总是含笑谦让过去,肚子里慢慢的,吃得我满嘴流油,这种感觉胜似人间仙境一般,又爽又畅快。每次做的都是我喜欢吃的菜,虽然没有什么营养,但是只要我喜欢吃,他们就变着花样给我做,我感到很幸福!教政治的张老师说:“幸福的意义就是简单。”简单中的平淡生活比任何时候都要幸福,这也是我所向往的。

  现在正是努力学习的时刻,我们要抓紧时间,好好上学。为自己、为家人开辟未来的幸福之路。

 

    重庆市万州区滨湖路468外国语学校初一:鲍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