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全国消防日作文 > 消防演习作文:消防演习有感_750字

消防演习作文:消防演习有感_75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嗡儿嗡儿嗡儿……”警报一声声地响起。“全体师生们请注意,全体师生们请注意!一层中门厅起火,现在正在组织灭火,请大家迅速撤离,请大家迅速撤离!”“哟,着火啦?”“不是,是知春里小学在组织消防演习呢,你看,满楼道浓烟滚滚,呛得人上气不接下气,而且还什么也看不见,我在里面,还被绊了呢。”“这多亏有老师的带领,迅速撤离,要是慢了的话,还不出危险啊?”“刚才真把我呛死了,到处都是黄烟,哎,你的鼻子怎么变黄了?”……这是我们今天,也就是十一月九日的一次消防演习的上半时段,如果想听下半时段,就接着听吧。

  在我们撤离了“着火的”教学楼后,来到了操场,看消防员叔叔为我们表演怎样使用干粉灭火器。首先,消防员叔叔准备好了两个放着木块的大铁盆,拿出其中的一个铁盆放到中央,先把油倒上,然后拿起打火机,对着木块一点,火就靠木块上的油,燃烧了起来,消防员叔叔先把保险销用力拔了出来,然后又把另一个保险拔掉,拿起喇叭口,对着火焰一喷,火马上就被扑灭了。好多老师和保安叔叔都对灭火器来了兴趣,都去亲自试了试,都把火一喷就灭,让我们越看越有趣,我都想亲自上去试一试那个干粉灭火器了。最后,保安叔叔还给我们讲了十一月九日是我国的“消防日”,我想,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消防演习要在今天举行的原因了吧。

  我看了这次消防演习后,知道了:火,虽然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带来了温暖,但是,如果不正确应用它的话,又会给我们的社会带来很多灾难,因为,火灾的死亡人数也是数不胜数的。如果大家从现在开始如果还不注意防火的话,那么,往小了说就是一个家庭被火舌卷进肚里;往大了说呢,那么,后果是不可以预料的。

  最后,请大家以后注意防火,共创和谐社会,共同重视火灾,让火灾永远不会在地球上发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