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爱的方程式_700字

爱的方程式_70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因为有爱而美丽,也因为有爱而精彩,在我的身边有许多关于爱的故事。就说说父母的唠叨吧。

  家长的唠叨其实就是爱。上学的时候,家长准会说:“上学路上要小心,过马路要看看左右有没有车,不要抢跑。在学校要认真听课,不要和同学打架。放学回家要和弟弟(妹妹)一起走,不要丢下他(她)不管。走路要小心,不要东张西望,不能在路上逗留,要早点回家……”直到看不见你的背影,才肯罢休。好像我们是长不大的孩子似的。吃饭的时候,家长又要开始他们的工作了:“吃饭不要吃那么快,小心噎着。噎着要喝点水,顺顺气……”等你听从他们的话,放慢速度,他们又开始唠叨了:“吃饭也不要吃那么慢,像古代千金小姐似的。这就像做人一样,要有自己的个性,不要模仿别人。千金小姐也有不好的一面……”弄得你吃快也不对,吃慢也不对。“多吃点蔬菜,对身体好。不能挑肥拣瘦的。这个菜有营养,多吃点。不要不喜欢吃就不吃……”哎,真是“老和尚数佛珠——没完没了”。写字时,他们又要唠叨。说什么写字姿势要端正,否则视力会下降的。写字不能只求速度,要注重质量。静下心来,慢慢写……真不明白,他们怎么这么多话啊。

  现在呢,静下心来想一想,家长为什么这么唠叨呢?无非是想督促我们,让我们做得更好,精益求精。唠叨是关心我们,爱我们的一种体现,一种流露。

  爱就是一个方程式,无论是家长的爱,老师的爱,同学、朋友的爱都是方程里的未知数。只有细心去体会,才能求得方程的解,才能明白:爱原来就是那么简单,又那么深奥!

 

    凤阳县西泉镇考城中学初一:张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