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皮鞋的秘密_700字

皮鞋的秘密_70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爷爷很爱穿皮鞋,大概每星期的星期日擦一会,爷爷将这个任务交给了我,每擦一次赏三元钱哦。拿到沾满灰尘的皮鞋后,我先把皮鞋表面清洁干净后,涂上鞋油,用刷子仔细地刷一刷,皮鞋就变得黝黑发亮了,只是我有些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皮鞋为什么擦上鞋油就黝黑发亮了呢?”

  我找了一双新皮鞋,一双旧皮鞋,同样的牌子,同样的款式的,进行对比。我先用手摸摸皮鞋的鞋面,发现新皮鞋的表面完全要比旧皮鞋的表面光滑多了。旧皮鞋如果涂上了鞋油,仔细刷过以后,虽然亮了许多,但也不能与新皮鞋相提并论。皮鞋的光滑度难道与亮度有关吗?

  我拿来一双没有擦过的旧皮鞋,用放大镜一看,鞋面凹凸不平。之后,我在皮鞋上选出两块表面差不多粗糙的1区和2区,1区先涂上鞋油,用刷子刷了几遍,2区不擦鞋油,与1区做比较。我发现1区涂上鞋油并擦拭后,光滑了很多,而2区放在太阳下同样也有光泽。但为什么两者会有差别呢?

  我有问了哥哥,他说:举个例子,就像电影院的墙壁的表面是凹凸不平的,这样就可以使大部份的声音被吸收掉,使观众不受到回声的的影响。同样,光线照到任何物体都会反射,平面光滑的话,我们就能在一定的方向看到反射光。

  就算是再新的皮鞋也不是绝对的光滑,假如是旧皮鞋的话,就更加不用说了,表面更加凹凸不平,这样它就不能使光线在一定的方向反射,所以看上去没什么光泽。而鞋油中含有一些小颗粒,这些小颗粒刚好可以填满一些凹坑。再用布擦一擦,鞋油就越均匀,自然皮鞋表面就更加光滑,更加平整,反射光越强。

  通过了实验,我终于发现了皮鞋越擦越亮的秘密了!这也告诉我们科学并不神秘,只要留心观察,并努力研究,真理就会水落石出。

 

    德清县第二中学五年级:潘佳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