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吆喝_1000字

吆喝_100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印象中,坐在窗边的日子中,并无几日是晴天多云的,永远是阴雨绵绵,一阵阵微风夹杂着雨点吹来,给人一丝凉意,一抹伤感。

  学校窗外的景物,单调得不能再单调。除了那几株树能给人带来好心情外,就是那个由鲜花和假花填充着,几乎听不到鸟鸣声的“花鸟市场”,还有就是那烦人的公交车,管你有人没人,都叫个没完,总之,这一切,实在不怎么吸引人。

  “五一”后,窗外有一个声音开始深深地吸引着我。

  那天午睡后,老周给我们讲作文,同学们都懒懒地听着。忽然,从外面传来一个挺怪的声音“馒头,面包—”大家都注入兴奋剂一般,不禁大笑起来,有几个男生还怪声怪气地模仿起来,大家笑得更疯了:有拍着桌子笑的,有捂着肚子笑的,还有扑在桌子上边擦眼泪边笑的,甚至有一些重量级的男生是在跺着脚拍手欢笑的……过了好一会儿,大家笑累了,才渐渐安静下来。

  她天天来,我们天天笑,,一直笑到今天。

  这天星期五,天空中飘着牛毛细雨,她又叫着“馒头,面包—”来了,我呆呆地注视着她:她穿着一件白色的长褂踏着一辆三轮车,面包放在车上的炉子里,那时,她正拿馒头给买主。听同学说,她的馒头很便宜,一块钱大概可以买个六七个吧!远远地望着她,只觉得她比妈妈年纪大一些,四十来岁的样子,我不知道她脸上有没有皱纹,头发中有没有银丝,只感觉她是那么寒碜,我再笑不出来了。我陷入了沉思:她整天吆喝着“馒头,面包—”,不知一天要跑多少地方,又能赚多少钱呢?也许她并不是本地人,也许她也有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孩子,来这儿就是为了供她上学,为了养家糊口。这样早起晚睡,真的不容易。或许我们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她的工作就这样被我们亵渎吗?她只是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而已,而劳动是不分贵贱的。

  不只是她,还有那些收废铜烂铁的,修煤气的,送煤气的。我们当然不会知道他们的苦,你可知当我们在空调房中看电视,玩儿电脑时,他们正在烈日的炙烤下留着满头的汗叫着喊着。我曾在窗外看到过这样一幅画面:一个收废铜烂铁的女人,她满头的汗,衣衫已经湿透了,三轮车里是废品和一个小孩,小孩头上披着一件已经褪色的衬衫,在车里似乎还玩得挺开心。看到这些,你还忍心在卖破烂时与他们几角几分的讨价还价吗?虽然我们还没有帮助他们的能力,但至少我们可以学着去尊重他们。

  窗外,我找到了一个美的身影,一个美的声音。一阵阵凉风吹着脸,天有些凉了。茫茫人海中,我等待着“馒头,面包—”的吆喝声响起!

 

    诸暨浣纱中学初一:屠丹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