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快乐暑假系列_1500字

快乐暑假系列_150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之一:台上四分钟,台下八年功

  今天已经是我数不清第几次上台了,但就是这一次更是意义非凡。

  说它意义非凡,那我就来讲一讲何称非凡。第一届;市区领导观看;由威海市、环翠区、文化馆三家共同举办;共十七个大型文艺节目为一体的纳凉晚会。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晚会,我能够被选上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面对这样的演出可不能与别的节目苟同。所以,我这一次更是加紧练习,与合唱团加紧排练,与我的搭档加紧配合。这三个加紧构成了一曲《少年强》。

  七月五日,演出如约而至,我们带着喜悦、带着热情、带着美好、带着《少年强》登上了舞台。“少年强心飞扬,断了路梦在天上------”这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唱词,唱出了我们少年儿童心中的信念,以及对成为新世纪接班人的肯定!

  最后,我们终于用熟练的唱词、精湛的演技和这几天的努力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后来听周围的家长说,我们这个节目的掌声更热烈。这时我想起了老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过想到自己八年的声乐学习,如今我要说的是:“台上四分钟,台下八年功啊!”

  下功夫吧!

  之二:今年“处女游”

  一到夏天,我似乎就有了第二个家——大海

  滚滚的浪花亲吻着沙滩;徐徐的海风抚摸着我的脸颊;金灿灿的阳光燃烧着我的喜悦。这一切尽在海边!以往每年的7月1、2号我都可以下海了,可是今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雨照样下,风照样刮。每天听着天气预报:“今夜到明天,中雨转大雨,气温20~24度!”我的心都碎了!

  也许是苍天也看不下去了,七月六日给我送来了一天的好天气,我碎了的心又复原了,这可不能耽搁,出发!我一个大猛子跳入海中,但因已有一年没下海了,还是有些生疏。不过这可一点也没有伤到我的积极性,我在水中痛快的游着,在这蓝天碧海的衬托下,我不禁“歌”性大发:“天也大,海也大,海边的孩子叫海娃,风也大,浪也大,大海就是我的家,扯住海风一起唱,追着浪花一起耍,虽然我没有三头六臂,我也要痛痛快快的炫一把!”撒欢的代价是忘掉了时间,一转眼已经玩了四个小时。“巴士力,的莫一!”(俄语回家的意思)

  生命在于运动,游泳是运动,那生命也在于游泳咯!

  之三:“玩”画

  暑假不仅是娱乐放松的时期,更是升华自己,积聚能量的时期。各种各样的辅导班接踵而至,这不,今天我妈妈又给我报了一个“画画”班。

  来到非凡艺术中心,一幅幅美丽的花卷映入眼帘,这可勾起了我学画画的兴趣。来到教室,我被一种前所未有的一种意境所笼罩。这种自然洒脱,令人返璞归真。看着老师勾勒出的线条在纸上跳跃,一个个生动、可爱的形象从画笔中流淌出来,颇有大师的风范!再来看一位位同学,专心致志的作画。虽然没有老师那样巅峰造极,但也可以说是炉火纯青,没有一个人来理我,做浮云的滋味也确实不好受。但话又说回来,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有理由画不好吗?

  马上,我也和他们一起画起来,虽然没有他们画的好,但是兴趣不断推动着我。在这样的意境下我仿佛就是在做游戏,我的“伙伴”就是线条和色彩,它们为我所用,我也将用他们画出一幅幅美丽的花卷。谁能说这不是一种玩儿呢?

  我爸爸说:“有了兴趣,做什么都像玩一样”,真是一点没错。把这些东西当作一种乐趣,没准儿你就是下一个达芬奇!说不定哟!

  之四:“西线”有“战事”

  “西线”已别离很久,但后天战事回归,我便又重新奔赴“战场”。

  也许,有很多人在读第一段的时候,看得云山雾罩。——战事回归比赛回归。西线战事,呵,声乐比赛嘛!

  演出不少,可是比赛已好久未上。在第一的位置上挂了两年,可这一次……心里反倒没底了这可不是因为我没有准备好,而是因为以前的比赛成绩,使压力变大,同学、老师、家长的期望也就越大,引用毛主席的话:“这个仗不好打呀!”

  可是越是这样紧张的情况下,却越不能太紧张,虽然这话有点矛盾,但也算得上是经验之谈。这种情况有个特点:吃软不吃硬!它有一种寄生性的心态,除非你软磨,但还不能硬泡。一定要有耐心的去对待,不然他就犯“林黛玉的”劲儿,不求一气呵成,但求整首完整!一定要一句一句的去想、去练、去唱,还有在声乐老师指导的时候一定要勤于做笔记、记下方法,记下老师是怎么唱的、如何发声的。还要把口头上说的,落实到行动中去。

  今天是最后一次排练了,我想这首《乌骏姆》对于我来说已经烂记于心。战事、比赛,我来啦!

    威海市城里中学初一:苗清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