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被脆弱刺痛的人_1200字

被脆弱刺痛的人_120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单词写错了”—?他望了望黑板,然后说:噢,真的,漏了一个字母。—“以后抄单词多注意些”—不就漏了一个字母吗?哪有那么多事?要不你别抄……

  上面的对话是我和我的同桌的,他经常在上英语课做笔记时把单词抄错,我在他的左边,年老的黑板因为阳光的照射,坐在侧面的同学几乎看不清上面写了什么,就算是把教室窗帘一拉如同黑雾一般冲向黑板,也还是看不清,如此如此,这般这般,视线比我好的同桌成了我的一副“眼镜”,但这幅“眼镜”也有出错的时候。每次老师写完一段句子,我都要等他抄完,然后按照他写的再仔细地抄到我的课堂笔记上。但每次我抄完几个单词,就检查出他不是漏了一个单词,就是单词“缺胳膊少腿”,而且还能“残废”。我劝他改正时,反过来又说我的不是了,老是闲我多管闲事,正因为这样的吵闹我帮他改正了很多……在学习,和生活上他需要“翼”的生活。

  我的这位同桌,是班里最受欺负的一个人,所有的帮助和解压都是由我来帮他承担的,他身材比较矮,眉毛也是粗粗黑黑,模样像个“大猩猩”,所以在说话、走路上都显得很有力度,有那么一般势来凶猛的强劲,一想像就知道这位不好惹,可是他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强势。

  我的这位同桌哪里都好,可就是在说话和言行方面最让人觉得生烦。有俩个同学在说话时,他总是插嘴说些起哄或者不好听的话。有时也因为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被别人远离。

  最大的毛病还有逞强好胜,就是因为这样,他被我们班完全的忽视了。有些男生因为看不惯而和他打架,但吃亏的总是他。

  每次只要他不在教室,有的男生就到他的位置去搞弄他的书和用具,我坐在一边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只要他们一来,我就把他们都劝走。他回到教室时,看到自己的桌面上的书乱了或者被扔到了地上,眼神就显得非常的悲伤,他也不开口问一问是谁弄的,就把自己的桌面整理完趴在桌子上哭起来,每次看到他这样,我也觉得同情和替他伤心。所以只要他的书桌一乱,我就赶忙帮他整理一遍。

  一个人被心灵打击后的脆弱是最可怕的。受了欺负也不敢去告诉老师。我的同桌就是如此。

  在以往的学校生活中,我成了在他身边安慰和帮助的导师,每次有困难我都要跟他讲一些道理,让他重新面对这些困难,在学习上我也帮他指点错误,现在我们是初三阶段的学生了,他也逐渐变的坚强,言行上也改善了很多,班上的同学也渐渐和他疏通了友谊。在我看来都是同学,即使同学在言行方面有不当的一面,也要向他提出来,让他慢慢的改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尊,伤害了别人就等于伤害了自己。当然每个人都要学会坚强,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和打击就彻底的把自己打败了,我们要在坚强的路上让自己完全的胜利!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招贤初级中学初三:王光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