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记忆中那双手_800字

记忆中那双手_80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记忆深处,总有一双温暖的手,鼓励着我,陪伴着我。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重要的记号。是的!那是妈妈的手,妈妈那双温暖的手。

  小时候的我,调皮捣蛋,总是闯祸。记得有一次,我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不慎从两层楼高的地方摔了下来。万幸只是擦破了点皮,但是受到了惊吓我哭得惊天动地。母亲紧紧抱紧我,轻抚着我的背,柔声安慰道:“不哭,不哭,宝贝要坚强!”,从那时起我幼小的心灵里记下了那双温暖的手。

  读小学时,曾有一次高烧不退,在床上躺了好几天。母亲整日整夜为我担心,为我操劳。看着母亲忙碌和疲倦的身影,我的心很疼。半夜惊醒时,总会看见母亲握着我的手,趴在床边,睡得很沉。看着她那双曾纤细、白嫩的手,变得如此苍老粗糙,看着她那曾满头乌黑亮丽的头发逐渐染上白霜,我的心又开始隐隐作痛,在心里默默许下愿望,长大以后,我一定要让妈妈过上最幸福的生活!

  可记忆中那双温暖的手也曾狠狠地打在我身上。那一年,我倔强、叛逆,不好好学习,总是惹是生非。每次老师往家里打电话,把我的“光荣事迹”告诉母亲,她都会耐心地和我讲道理,不打不骂、苦口婆心,但似乎效果并不显着。记得那天,我竟然和老师吵了起来,虽然心里明白这样做是不对的,但叛逆的我总觉得老师的冤枉不可饶恕,我竟胆大包天地和老师吵了起来。母亲被请来学校,我仍然不知悔改地向她顶嘴。当她的巴掌落下来,我愣住了:从来不打我的妈妈竟然打了我!我疯狂的向她大叫:“我讨厌你!”母亲的手再一次重重地落在我脸上。当我抬头,看见她受伤的眼睛时,我知道我错了。母亲颤抖的手打在我身上很疼很疼,母亲的心里更疼。我哭了,我后悔的哭了。打完我的母亲,也抱着我哭了。她的手很苍白,青筋突起、掌心有些红肿,这双“残酷”的手,却让我看到母亲深沉的爱。

  记忆中的那双手,陪我走过那么多难忘日子。它教会了我长大,教会了我责任,教会了我很多。它带给我的爱,数也数不清。梦中:那双手牵着幼小的我,我抬头看着手的主人,甜甜的,笑着叫了声“妈妈”……

  记忆中的那双手,记忆中的温暖……

 

    湖北省随州市外国语中学初一:冷亚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