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可怜的小悦悦_800字

可怜的小悦悦_800字

2011-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更多叙事作文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10月21日,可怜的小悦悦离开了人间——同时被两辆汽车碾压。

  18位从她身边走过的路人,没有一个理会她,若无其事的走过,当第19为捡垃圾的阿姨从她身边走过的时候,突然怔住了,停下脚步,弯腰把小悦悦抱在自己的身上,呼喊这路人来帮她,小悦悦被送进医院了,与死神搏斗了几十个小时,于2011年10月21日,小悦悦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0时32分离世。

  那些冷漠的路人,你们忍心吗?你们的道德有问题啊!这样一个两岁的女孩,被你们的冷漠无情的心灵给杀死了。

  在出事时,悦悦躺在那里痛苦挣扎,在随后的7分钟时间里,先后路过的十八人离悦悦仅1米之隔全都当作没看见,甚至连个打电话报警的人都没有。最后,一位拾荒的阿婆把在死亡边缘挣扎的悦悦救起,但当时的悦悦已经像一个提线木偶般瘫作一团!

  那些在小悦悦被车碾压后的整整7分多长时间内经过漠视的路人们,引发网友热议。当越来越多的“彭宇案”发生,当好心救人反被诬陷的事件屡屡上演,我们又该怎么面对?这不仅仅只是见死不救,更多的反映了一种社会现象。

  “小悦悦事件”之后,社会各界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见死不救的行为展开了谴责、质问和反思。广州律师朱永平准备联合广州同行推动“见死不救”立法。广东省委政法委也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信息,征求救济、奖惩机制方面的意见与建议。面对社会上出现老人跌倒没有人敢扶、见死不救等热点事件,早在2001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就有32名代表建议刑法增加“见危不救和见死不救罪”两项新罪名。

  10月16日,陈贤妹在事发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悦悦的父母哭着来到陈贤妹身前,“扑通”一声跪下就拜。“谢谢阿姨!谢谢阿姨!你是我们的大恩人……”小悦悦的父母一边磕着响头,一边向陈贤妹表达谢意。

  这些足以告诫我们,见死不救,会让人痛苦不堪,舍己救人,会让人感恩不尽。

    厦外附校五年级:166980559

相关内容推荐

小悦悦事件作文
  关于小悦悦事件感想
  小悦悦的启示
  小悦悦事件感想
  小悦悦的第19位路人·道德底线
  2012年中考时政热点分析——小悦悦事件
  小悦悦事件
  观看《小悦悦的悲剧》有感
  2011最难忘——小悦悦
  小悦悦
  可怜的小悦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