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当禁烧宣传员_500字

我当禁烧宣传员_500字

2011-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时常挂在我的口头。现在,镇政府在我们全镇中小学生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守蓝天”活动,号召我们一起禁烧秸秆,守护蓝天。我得当好“禁烧宣传员”!

  我的爷爷奶奶是农民,种了十几亩地,可他们还不知道秸秆可以回收。我首先就要向他们宣传。

  以前,在去奶奶家的路上,我经常看见路旁有许多农民焚烧秸秆或者清理焚烧后留下的草木灰。有一次,在我的必经之路上,刚好遇到焚烧玉米秸秆,烟火把眼睛熏得直流泪。我一手揉眼睛,一手骑车,在路上扭来扭去。忽然,烟雾中迎面驶来一辆面包车,我猛地往右一拐。幸亏我的“车技”好,要不然倒霉的就是我啦!我把这件事告诉爷爷,爷爷说我很幸运,让我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小心谨慎。

  路边有三三两两的农民在田里收拢秸秆。我一边骑车,一边想:我该怎么向爷爷奶奶他们宣传禁烧秸秆呢?怎样让他们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呢?

  到了奶奶家,奶奶正在搂草,爷爷正在给秸秆打捆。我问爷爷在干什么,他说准备把秸秆送到收储站,剩下的少部分就粉碎后拉到田里做绿肥。

  啊?原来爷爷奶奶早知道禁烧秸秆啦!哎呀,那我这个“禁烧宣传员”还去向谁宣传啊?

    寿县刘岗镇郑楼小学六年级:汪小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