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美味的萝卜大餐_1200字

美味的萝卜大餐_1200字

2011-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们用萝卜做过美味佳肴吗?今天,我可亲自体验了一回。

  我把一个个沾满泥污的萝卜用清水洗干净后,萝卜们就焕然一新,露出了雪白的皮肤,像婴儿柔嫩的小脸光滑透亮。接下来,我要替萝卜娃娃们脱去那身洁白的外衣。我拿出削皮刀,轻轻一刮,萝卜好像不想脱去那外衣似的,刮也刮不掉。我加大力量用力猛得一刮,萝卜终于被我征服了,乖乖地脱去了外衣。我擦擦头上的汗滴,舒了口气,心想:“看来做萝卜大餐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连刮个皮也要费那么大的劲儿,真是的!”我有点打退堂鼓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的!”我想:对呀,不能就这么半途而废啊!我咬咬牙,重新振作精神。

  切萝卜又是一大工程,我拿出切板,取出刀。从来没用过刀的我面对着萝卜无从下手。还是在妈妈的指点下,终于将萝卜切成了一片一片的。白嫩嫩诱人的萝卜肉,把我馋的垂涎欲滴。我抓起一片塞进嘴里,“哇!好辣!”我扑哧一下子就把嚼进嘴里的萝卜全吐了出来。“哪有这么难吃的萝卜的?”我小声嘀咕着,我又拿起一片让妈妈也来尝一尝。可谁知,妈妈却喳喳嘴笑着说:“不错嘛!脆生生的,挺好吃的。”我觉得好奇怪,怎么那么难吃的萝卜,妈妈却认为好吃呢?期待加工好的萝卜会截然不同。

  因为我是第一次下厨,所以想做一些简单的,首先我想做的是花样萝卜丝。我将刚才切的萝卜片,又切成了丝。切得时候一定要注意美观,切得越细越好。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打开煤气,熊熊火焰舔着锅底。我学着妈妈平时煮菜时的样子,像模像样地在锅里倒上点油,等油热了以后,我踮起脚,将切好的萝卜丝倒进油锅。顿时,油锅里发出滋哩吧啦的响声,油花四溅,锅子冒着青烟。我吓得连忙扔下手里的铲刀,紧张地向后退了两步。这时妈妈上前安慰我道:“没事儿,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刚洗净的萝卜丝上有残留的水,水遇到油后,就会发出响声。”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重新拿起铲刀,靠近锅子,在油锅里上下翻炒着萝卜丝。大约五分钟后,我加入了盐和鸡精,然后盛在了一个圆形的盘子里,浇上了事先准备的葱花,然后在萝卜丝的中间摆上了一片片的红萝卜,在周围摆上了一圈黄瓜片。大功告成。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花样萝卜丝出炉啦!闻着诱人的香味儿,我迫不及待拿出筷子,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萝卜丝。哇!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哟,再也没有生吃的那股辣味啦。

  接下来我还做了凉拌萝卜丝,萝卜炖排骨,萝卜肉丁饭。冬吃萝卜,夏吃姜。据说,冬天吃萝卜还不用请医生开药方呢。因为萝卜的作用很大,可以清热解火,促进消化,还可以美容呢。萝卜的营养也很丰富,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E,C,等,我以后一定要多吃萝卜。

  瞧着桌上色香味俱全的萝卜大餐,我开心的笑了。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实验小学三(1)班三年级:邱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